竞技风暴

中超副班长超级PK战 力帆得分能力差金德缺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0 重庆晨报

  没有了争冠悬念之后,力帆金德两大超级衰哥的PK充满了另类的吸引和激烈,它关系到尊严和自信,是双方心理固守的最后一道底线。最终,金德1:0险胜力帆。昨晚的五里河,力帆彻底的失落。

  衰指数比拼

  金德:自从12轮前客场1:0战胜力帆之后,金德就陷入了一个连续不断的不胜噩梦中,直到再一次遇到力帆,运气才重新回到金德队这边:王安治14分钟时一记射门击中门柱,金德刚刚大难不死,转过来一个反击,小矮个外援奥切斯切入禁区小角度打门,就攻入了全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下半场,在体能下降之后,金德队陷入全面防守的被动局面,但力帆队的数次射门居然就是围着金德的门框飞,怎么也进不了球。

  力帆:事实上,当金德队攻入一球之后,很多人对力帆队扳平比分已经不抱希望———至少在本赛季联赛中,力帆还没有过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的情况。每场比赛,力帆队总是会有一些不错的射门机会,因为阴差阳错屡屡失之交臂,最要命的,在没能把握住机会之后,力帆总是会在第一时间丢球,客场与天津的比赛,吴庆好不容易打进一个世界波,对方一开球就扳平。衰到极点的力帆队,总是在这样的巨大心理落差中彷徨。

  原始实力比拼

  金德:虽然有两名外援,但有着大量小将的金德队,实力和力帆算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金德的能力强在两名外援,高个外援前锋梅德维昨天在前场总是抢到第一点并组织进攻,作用颇大,小个外援前卫奥切斯攻入致胜一球。陈涛的脚下活令他在前场威胁不小,而两个边路的快捷也为金德创造出不少机会。只是以年轻人为主的金德队,整体实力并不尽人意。

  力帆:中后场拿到球后,又开始一脚往前盲目找点,很可惜,石俊离开之后,力帆队根本就没有能够在前场抢得到点的前锋。缺少中场的组织和过渡,队员个人能力又有限,加上没有能攻城拔寨的前锋,力帆拿什么来跟人PK?不过,有魏新和李健两大国脚支撑,加上一帮中生代球员,力帆队的实力并不像他们的表现那样差劲。

  表现比拼

  金德:金德队缺少足够的经验和体能。一球领先之后,金德仍然大举进攻,直至下半场体能下降得过于厉害后,终于陷入全面被动,如果不是力帆队得分能力不足,平局才是昨天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

  力帆: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在经验和体能方面的优势,过早的丢球,令得队员们在心理上陷入了一种常规性的无奈局面。不过整场比赛力帆队员算是拼尽了全力,下半场也有一些机会,并在场面上占据主动。

  未来走势比拼

  金德:有着陈涛等一批优秀的新秀,最重要的是两度拿下力帆,金德队在士气和信心上将有一个质的提升。最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的胜利,对金德迁主场于香港,将起到积极的催化作用。假以时日,金德的小将全面成长起来,将摆脱目前的窘境。

  力帆:至此,力帆失去了最后一个可能的心理安慰,连续不断的在一个个赛季垫底,就算没有升降级,对球队信心的摧残也将是毁灭性的。从年轻球员的质素来看,力帆小将们还不尽人意,锻炼效果无法体现。下个赛季,力帆何去何从,很令人担忧。本报记者王成(沈阳专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