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阵容变化太多 队员缺乏默契--5轮不胜国际郁闷不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02 新闻晚报

  在下过一场阵雨之后,昨晚的上海又很快恢复了闷热;在疯狂地对着对方大门射了19次之后,昨晚的上海国际最终还是只能收获一个0:0的平局。看着武汉黄鹤楼带着1分满意地离去,上海国际队的心情比天气更加郁闷。

  “我们今天发挥得很不好!”面对5轮不胜的尴尬,一向在赛后很少批评队员的成耀东昨天也生气了,“年轻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

  其实,在成耀东动气之前,武汉黄鹤楼队主帅陈方平的评价也许更为客观。“国际队打得非常好,完全压制了我们。可以说我们能够拿到一分已经非常幸运。”陈方平客观地分析道,“国际队显然对我们研究得很透彻,我们的两名外援维森特和吉奥森被完全遏制,几乎没有发挥空间。”

  陈方平的话的确是昨晚比赛的真实写照。

  如果说上半场武汉黄鹤楼还勉强可以和国际形成对攻的局面的话,那从下半场开始,比赛完全成为了国际队的射门表演。于海漂亮地突进禁区,面对门将的劲射;杜苹和李彦外围精彩的远射;阿尤的禁区前果断地起脚劲射;詹可强两次和门将一对一的较量……几乎每一次射门都可以改写场上的比分,但是每一次却都差之毫厘。

  整场比赛,国际队的射门次数居然达到了惊人的19次,而必进的机会至少也有5次。而对手全场只获得了5次射门的机会。但在射门次数上的巨大差距并没有最终演化为的结果,这也难怪成耀东赛后大为不满。

  平心而论,在阵容并不整齐的情况下,国际昨晚发挥得相当不错。从一开场,队员们就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赛前部署,在前场给对手制造了相当大的压力。于海和杜苹在两翼突进,黄勇和王云在中路的频施冷箭,阿尤在禁区的抢点,李彦在外围的远射,吴承瑛在左路的助攻,国际队的每一个队员几乎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中前场的配合也打出近几轮比赛少有的流畅。但可惜的是,国际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差,即便是最让人放心的阿尤也错过两次破门机会。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最近阵容变化太多,队员之间缺乏足够的默契。”赛后,面对得势不得分的结果,队长李彦也有些无奈地说道。其实李彦自己也有些想不通,“这么多机会没有进球,真是有些见鬼了。”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