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合:大连实德九场不败 辽宁中誉一胜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31日开战,大连实德队主场3:0大胜山东鲁能队,迎来该队联赛的九连胜,继续高居积分榜榜首;一度两球领先的辽宁中誉晚节不保,主场3:4负于青岛队,再次品尝失利的苦果,跌到积分榜倒数第三位。

  作为本赛季中超两支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大连实德同山东鲁能队的碰撞无疑是本
轮比赛的焦点之战。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的较量中,大连实德队客场1:1战平山东队。与首回合比赛相比,联赛中已经8场不败的大连实德本场比赛赛前在积分、状态、心理各个方面均比对手占有优势。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大连实德在全场5万名球迷的呐喊声中向山东鲁能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

  小将邹捷成为大连实德队本场比赛获胜的功臣。正是他在上下半场关键时刻的入球成就了本队的九连胜。上半场第36分钟,大连实德队前场抢断成功,邹捷禁区内接队友翟颜鹏的右路传中,鱼跃冲顶破门,为本队首开纪录。下半场一开赛,山东鲁能队便向大连队发起反攻,但邹捷在第2分钟的入球熄灭了山东鲁能队的反攻气焰。胡兆军在第17分钟时40米外吊射成功,为大连实德队锁定胜局。

  同处辽宁一省,辽宁中誉队同大连实德队在中超中的境遇可谓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获得梦幻般开局的辽宁中誉队本轮比赛晚节不保,3:4不敌青岛中能,已经数轮不胜。

  徐亮在上半场25、27分钟的两粒进球让辽宁中誉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尽管青岛队的刘健在半场临近结束时扳回一球,但鞍山的球迷依然相信这将是一个狂欢之夜。

  就在主场球迷仍沉浸在徐亮精彩吊射的喜悦中时,下半场比赛却成了青岛队两名前锋曲波、姜宁的表演时间。先是小将姜宁在第60分钟的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2:2平,两分钟后,曲波门前补射使青岛队以3:2反超。经历了大喜大悲的辽宁队虽然在此后的时间里频频调兵遣将,却没能收到成效,反被姜宁在第80分钟时再进一球锁定胜局。之后,辽宁队的肖震在第88分钟的进球已经无法改变场上局势,最终辽宁队只能接受3:4失败的结局。

  在31日结束的另外三场比赛中,耶里奇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以3:1击败四川

冠城队;客场作战的天津康师傅队以2:0完胜卫冕冠军深圳
健力宝
队,从而超越山东鲁能队进入三甲行列;上海国际队主场0:0战平武汉黄鹤楼队。

  中超积分榜上,大胜山东鲁能队后,大连实德队以50分的战绩傲视群雄,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夺冠优势。上海

申花队和天津康师傅队分别以37和35分排在第二、三位。山东鲁能队以33分暂列第四。凭借本轮的三粒入球,耶里奇以18粒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