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 成绩不同 待遇不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25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成绩不同待遇不同(图)
朱广沪基本转正 裴恩才继续考察

  成者为王败者寇,这句话在足球圈里尤其适用。

  此前中
国足
协对于究竟让谁带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还一直犹豫不决,但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已经在男足取得初步成就的朱广沪,将会成为2008奥运男足的主帅,而带队成绩较差的裴恩才,则还要继续接受中国足协的考察。

  据了解,中国足协已经上报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组队方案,并且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国家队员和国奥队员将混编成一支队伍,不再单设国奥队。而虽然还没有被正式宣布任命,但作为国家男足的主帅,朱广沪也将顺理成章成为混编队主帅。

  应该说,一支国家队形成两个年龄段的不同阵容,承担奥运足球赛和
世界杯
预赛两项任务,这个思路还是由今年1月中国足协香河特别代表大会上杨一民首次提出来的“大国家队”思路的延续。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总结会上表示,中国男足为奥运备战“开了个好头”,这无疑也是对朱广沪的肯定。事实上在昨天的总结会中,朱广沪除了总结
东亚四强赛
之外,重点谈到的就是以后的训练计划以及带队构想。

  相比之下,虽然裴恩才和中国足协的合同是到2008年,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他能否率领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还真难说。昨天裴恩才的总结得到了元老们的肯定,这也意味着他不会立刻被撤职,得到了继续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在昨天的国足研讨会上,一些足坛元老们也指出,眼下的中国女足不能单凭一次或几次比赛来衡量和评估主教练的带队和执教能力,仓促上阵的裴恩才主教练也确实需要更多时间来认识中国女足,乃至世界女足运动。在中国足协“一切为奥运”的指导思想下,如果主教练裴恩才不能尽快拿出成绩,就很有可能被人取代。

  驻京记者 李元春(本报北京今日电)

  混合编队主帅朱广沪肩挑国足国奥两重担

  图TP

  爱问(iAsk.com)
  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