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热七月积极集训 广州四十一中备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25 新浪体育
火热七月积极集训广州四十一中备战世界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NFLChinaflag.com 上海 8月11日)六月的上海,阳光已相当炽热。NFL腰旗橄榄球的全国

总决赛“勇者之冠”如期而至,当众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上届冠军首师实验中学和实力非凡的藏族球队上海共康中学时,默默无闻的广州四十一中却有惊无险地闯入了决赛,最后凭着让人信服的实力打败上届冠军捧回了“勇者之冠”,并成为了代表中国参加八月在北京举行的腰旗橄榄球
世界杯
的球队。

  当六月份那个令人兴奋的午后还留在孩子们心中的时候,七月已然来临,这是世界杯前最重要的一次集训。7月9日,广州41中召开动员大会,在此之前,孩子们刚刚结束繁忙的期末考试,大多数队员的成绩都在中上等,个别还成绩很优异,打球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正常学习,反而让他们更能吃苦。7月10日开始适应性训练。紧接着,7月13日全队进入封闭性训练。每天从6点开始耐力训练一直到10点熄灯睡觉,吃饭、训练、学习被安排得井井有条。和其他躲在

空调房间,将书本抛与于脑后整日睡大觉的孩子们不同,因为橄榄球,广州队的小球员们拥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暑假。

  这次集训将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基本技术训练,包括身体素质,基本技术纠正与巩固。目标巩固正确的专项技能。第二阶段——技术提高训练 目标熟练正确的技术,结合身体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第三阶段——战术体系建立与磨合阶段,充分分析国外队伍的比赛特点。建立起适合本球队的进攻与防守战术。第四阶段——比赛阶段,充分利用战术,在比赛过程中完善战术与队员的心理。球队也成立了专业的教练组,分别配备了进攻教练、防守教练、体能教练、技术指导以及按摩教练,以满足训练的不同要求。

  封闭式训练对队员的体能和毅力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集训时间正好是广州天气最炎热的时期,教练和队员都经常耐着高温训练,其中最热的一天是39度。队员们也有哭鼻子的,但不是因为累,是因为接不到球而自己埋怨自己。队员们对训练计划完成的都很出色,这一点帮助他们完全适应强度比较大的训练,这对将来的比赛有着莫大的帮助。高强度的训练容易使队员们劳累和产生伤病,用心良苦的教练们为了保证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经常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不断地为他们进行理疗。

  队员们还被要求每天写训练日记,包括白天训练中的战术分析,以及个人思想。每周球队都会评出训练中的MVP球员,并且奖励相应的奖品,这样更加的激励他们,队员们也常常为获得这样的称号感到自豪,这在日记中也表现出来。虽然球队没有固定的例会,但是我们一旦出现问题就及时集合,分析问题并且解决问题。运动的思想反馈主要通过日记来体现,教练组每天都非常关注他们的日子,并且针对每个队员的日记来解决他们的问题。

  球队的队长范俊斌曾在全国决赛中用惊人的速度和灵活的闪躲征服了在场的人,并成为球队夺冠的头号功臣。在训练中,身为队长的他起着别人不可能替代的作用,队员们都很听他的话,他也常常鼓励大家一起进步。集训期间,他本要参加速滑与花样旱冰的两个重大比赛,但是为了这次集训而放弃了8月初在哈尔滨的全国比赛。

  球队为世界杯指定的目标是进入前三,为中国争光!他们觉得,自己肩负着不仅仅是一个学校、一个城市的荣誉,而是中国的荣誉。他们代表着中国青少年的精神面貌,并且将在比赛中展示给世界各国的青少年。2005年第6届美式腰旗橄榄球世界杯将于8月18日到20日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举行,索票电话: 010-58692665-1006,您也可以登陆www.nflchinaflag.com下载电子球票。


  爱问(iAsk.com)
  腰旗橄榄球 相关网页约6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