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泰山还在梦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8:13 大众日报

  与国际队的这场比赛,图巴早就对胜利充满了渴望。这一方面是因为关系到泰山队能否在足协杯赛中更进一步,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泰山队在客场还一直都未能战胜过国际队。因此,对于最后的结果,图巴应该有理由感到满意。不过,要具体到比赛过程的话,相信图巴一定会有很多不满。比赛中,他不断起身对场上队员发出怒吼,已将他的这种情绪体现得非常明显。

  从比赛可以看出,泰山队虽然获得了胜利,但整场比赛节奏缓慢,缺乏组织,失误频频。以往所擅长的边路进攻,除了在下半时开始阶段有所表现外,其余时间都没有真正发挥出水平。倒是国际队在这方面表现得十分出色,值得我们去好好研究、好好学习。此外,泰山队过去一年多所形成的多箭齐发的进攻手段,在这场比赛中也很少看到。更多的时候,泰山队就是瞄准了韩鹏这一个高点,一到中场就将球大脚传向那个方向。虽然这可以说是利用了韩鹏的优势,而且韩鹏表现得也的确不错,但当对方已经看明这一点,并采取针对性措施的时候,还是一味这么做,就显得不够灵活了。

  当然,泰山队采取这样简单的战术,也可能是考虑到了场地情况。不过,这并不是问题的全部,还与在缺了郑智之后,泰山队的中场一直缺少一个穿针引线的人物有很大关系。这就不能不说到新外援彼德洛维奇了。本来,泰山队引进他,就是要让他像去年的尼古拉斯一样,把泰山队的中前场有机地捏合在一起。但通过这么多场的比赛看,彼德洛维奇明显难以承担起这样的重任。在与国际队的这场比赛中,他除了有一次妙传丹尼尔之外,其余时间里不仅一直碌碌无为,而且他所镇守的左路,还成为对方进攻的突破口。彼德洛维奇的这种表现,就连一直对他抱有很大期望的图巴都看不下去了,在下半时刚一开始就把他换了下去。以彼德洛维奇目前的状态,泰山队要想在中超和亚冠中有良好表现,恐怕不太现实。对于他是留用还是更换,现在到了泰山队需要好好考虑的时候了。

  此外,令人难以容忍的是,泰山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的拼搏精神也显得不如以往。虽然存在天气、场地的因素,但像这样慢腾腾地“走”着比赛的场面,至少在这个赛季还从来都没看到过。而由于队员精力不够集中导致门前出现险情的场面,则一如既往,只是这次对手的运气不够好,没把握住。很难想像,以这样的态度去对待比赛,泰山队又如何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本报上海8月10日讯)


  爱问(iAsk.com)泰山 相关网页约2,844,98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