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热身输中甲激化矛盾 高层怒斥库帅战术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52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马骋)4日,沈阳金德队在五里河以1:2输给了中甲球队厦门队。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此次失利却激化了俱乐部高层与主教练库夫曼之间的矛盾,“这个荷兰人就是不听话,把球队带成这样,干脆降级踢中甲去得了!”金德一位重量级人物中途退场时怒气冲冲地说道。

  高层怒斥库帅战术失误

  金德队在联赛中已经9轮不胜,排名倒数第一,金德高层对库夫曼的带队表现颇为不满。而为了检验联赛间歇期的训练效果,金德队在4日与中甲领头羊厦门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金德一位重量级人物亲临现场观战。

  赛前,主教练库夫曼准备排出“352”的进攻阵型,但这位金德重量级人物和中方教练深知厦门队实力不弱,所以要求改打相对稳健的“442”阵型。经过一番争论,库夫曼同意打“442”,但却坚持中场球员要菱形站位,而不是中方教练所建议的双后腰。

  结果上半场面对以替补球员出战的厦门队,金德队连丢两球。值得一提的是,金德出任后腰的18岁小将刘建业由于身材弱小,防守时根本无法与对方球员进行对抗,导致全队在场面上极为被动。

  上半场比赛还没结束,坐在看台上的这位金德重量级人物已经勃然大怒,他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我早说过这样的阵型不行,让18岁的刘建业一个人打后腰怎么能防得住?这个荷兰人就不听劝。这下好了,连人家替补阵容都踢不过,降级得了,还踢什么中超呀!”随后,这位重量级人物气愤地离开了体育场。

  队员质疑库帅应变能力

  输给厦门队后,金德队员对库夫曼的指挥也颇有微词。有队员认为,库夫曼尽管在某些方面有一定的水平,但他的指挥应变能力却很欠缺。据了解,在之前的很多比赛中,每当上半场比赛落后的时候,队员都希望库夫曼能够详细地布置下半场的战术,但中场休息的时候库夫曼往往却是只言片语,说不出什么变化,这让队员感到非常苦恼。甚至每当上半场对手进球后,替补席上的金德队员就会半开玩笑地说:“这下完了,老头又蒙了。”

  除了应变不足外,队员们还认为库夫曼过于崇尚进攻,而攻击型打法根本不适合目前的金德队,但库夫曼偏偏一意孤行,队员们认为这也是金德队战绩过于糟糕的原因之一。

  高层只有何兵力保库帅

  金德高层对库夫曼的不满主要源于球队的成绩,球队排列倒数第一让董事长张澎很是恼火。不过,由于库夫曼是俱乐部总经理何兵一手引进的,所以何兵一直力保库夫曼的帅位。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高层暂时还没有换帅的打算,这也使得库夫曼得以继续执教金德。不过,如果在下一阶段金德队的成绩仍然没有起色,就算何兵继续维护库夫曼,以张澎的火爆脾气,库夫曼恐怕也难逃下课的命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金德 相关网页约1,008,7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