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朝鲜女足大意失荆州 韩国队二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9:18 新华网

  新华网韩国全州8月4日电(记者树文)韩国女足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在战胜了15年未胜的中国队后,她们4日又以1:0力克亚洲冠军朝鲜队,取得东亚女足赛的两连胜。

  事实上,这也是韩国队15年来首次战胜朝鲜队。在1990年朝鲜队以7:0狂胜韩国队之后,双方共交手6次,韩国队没赢过一场。以往在东亚垫底的韩国队突然“惊艳”,并很有可能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前锋朴银正成为了韩国队的功臣。第76分钟,她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反身带进禁区,一脚射门得手,打进了全场惟一一个进球。

  面对同文同种的韩国队,一向作风剽悍的朝鲜队这场比赛显得比较“温柔”,尤其是在上半场,她们凶猛的逼抢不见了,射门也显得很软。即便这样,在上半场她们的射门也达到了9次,而韩国队只有3次,显示了朝鲜队巨大的优势。

  主场作战的韩国队比起朝鲜队来要“生猛”得多,虽然技术上稍落下风,但她们的逼抢很凶,下半场朴恩善还将朝鲜队门将撞得满脸是血。和与中国队比赛时的安排一样,韩国队主教练安终官依旧没有在首发阵容中派上男子风格极重的朴恩善,而是在下半场由她替换下了郑贞淑。据说,这是因为朴恩善的腰伤未痊愈,无法打满全场。

  下半场一开场,朝鲜队明显加强了进攻速度和力量。在前4分钟内,她们就有三次极有威胁的射门,球星李今淑与进球失之毫厘,在门前没有碰到皮球。

  第58分钟,韩国队朴恩善妙传韩松伊,但后者将球打高。

  第63分钟,朝鲜队14号金京和一脚远射,韩国队门将托了一下,球碰到横梁后弹出。这是朝鲜队全场距离破门最近的一次。

  最后几分钟,一直稳坐钓鱼台的朝鲜队新任主教练金光民也坐不住了,他站起身来大声指挥着自己的球员进攻。而安终官依旧站着指挥比赛,但脸上神情已经轻松了很多。(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