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日女足翻身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3:59 重庆晨报

  一道清晰的进步轨迹,印证了日本女足进步的理由,同时从另一个角度折射了中国女足没落的窘迫。

  中国队曾经有7:0大胜日本的骄人战绩,从95年至今的10年间,中国女足只在98年的一场友谊赛中1:1被对手逼平,但其余场次皆是完胜。不过从2003年开始,中国女足面对日本队时已经没有轻松取胜的把握,到2003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只能凭借李洁的一个
点球胜出,不过场面上中国队依然优势明显。

  但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不俗表现似乎让日本队找到了强队的感觉,那之后她们曾3:0战胜朝鲜队,同时日本青年女足还先后战胜中国和美国的青年队,而那支队伍中的不少球员已经补充到目前这支国家队中。

  “技术细腻、节奏鲜明、攻防转换速度快”,这是裴恩才对日本女足的评价。而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日本女足更鲜明的特点是完全翻版了他们男足的风格,控球出色,强烈的自信心,让她们甚至在对方的禁区内也能游刃有余地完成配合。

  “日本女足会是中国队未来在亚洲的最强对手”,这或许是裴恩才的判断。只是不知道,日本女足在未来还是否把中国女足看做是自己“最强大的对手”。本报记者刘苏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30,36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