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六将加速国足年轻化 李毅状态低迷未能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叶飞)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备战8月初东亚四强赛的男足国家队22人集训名单,其中来自上海申花队的郜林等6名参加荷兰世青赛的国青队员首次入选朱家军。而被视作为朱广沪嫡系的李毅,由于近来状态低迷,未能入选本期国足集训。

  前一次入选国足35人大名单已让还没有职业联赛经历的郜林兴奋不已,昨天当申花队副总戴春华告诉他入选了22人名单时,郜林感叹:“今年我真是太幸运了,我一定会把握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幸运女神更偏爱那些有实力的人。”作为郜林的队友也是老大哥的谢晖昨晚对记者说:“别看郜林还没有打上联赛,但这小子已经具备了成为优秀前锋素质,我想只要给他更多的大赛锻炼,他进入申花一队乃至在国字号站稳脚跟,那都是早晚的事情。”曾经入选过哈恩时期国足名单的陈涛,对于再次进入国足心情比较平静,“如果说去年入选国足是为了开阔眼界,积累经历的话,我更希望这次能在国家队获得更多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陈涛说。

  与前两次朱家军集训相比,本期集训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深圳队国脚人数大幅度缩水,目前只有李玮峰、张永海两位球员入选。一位国管部官员昨天向记者坦言:“只有那些在联赛中体现出最好竞技状态的球员才能入选国家队,李毅已经连续多轮联赛没有进球,因此他没有入选本期集训名单很正常。”

  另外昨天公布的这份国脚名单比规定的23人参赛名单少了一人,本月24日深圳与大连将提前进行一轮中超联赛,该场比赛后朱家军主力门将李雷雷便将解禁复出,因此目前不排除他在24日后重返国家队的可能。

  附集训名单

  上海申花:谢晖、杜威、孙祥、郜林;

  大连实德:季铭义、邹捷、冯潇霆、赵旭日;

  天津泰达:刘云飞、曹阳、蒿俊闵;

  山东鲁能:李金羽、周海滨;

  重庆力帆:李健;北京国安:徐云龙;辽宁:王亮;上海永大:李彦;四川冠城:张耀坤;湖北武汉:郑斌;沈阳金德:陈涛;深圳健力宝:张永海、李玮峰。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