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元战历经胜负兄弟在 古力崔哲瀚赛后杯酒泯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0:21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结束了,“江湖恩怨”也就此终结,在颁奖典礼晚宴上,“优胜”还是“纪念”,奖杯还有奖金,已经不是古力和崔哲瀚之间交流的主题,尽管,因为输棋的崔哲瀚开始时显得有些不太高兴,而且,他也始终没有像去年那样,对古力许下“明年再交手”的诺言。

  不过,昨天晚宴上还是小崔率先向古力敬酒:“我听说来同里之前,古力的状态不太好,输了很多棋,希望你能以这次比赛的胜利为契机,一扫今年的颓势,冲击更高的目标
。”正在和华以刚等聊天的古力一下子还真有点受宠若惊,连声道谢后,将一大杯红酒一饮而尽。小崔落座后不久,古力马上投桃报李,他拿着重新倒满的酒杯来到崔哲瀚面前祝酒:“加上这次对抗赛,今年你三次在国际赛事决赛中失利,但我觉得你是有拿夺世界冠军的实力的,希望你能早日成为世界冠军!”不过还没等小崔喝,他马上又补了一句:“不过,别在我手里拿啊!”崔哲瀚听翻译说完,咧嘴大笑,所有的不快一扫而空。

  既然他们如此“投缘”,周围的人马上起哄,希望他们上台表现一下“兄弟般的交情”,去年在韩国庆州举行的第八届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闭幕式上,他们曾对饮“交杯酒”,今年对抗赛的开幕式上,他们故技重演,闭幕式上自然需要新花样,在大家讨论之后,感觉比“挽臂”更亲近的唯有“刎颈”,于是他们被邀请互相挽住对方的脖子喝“兄弟酒”。“酒太少!兄弟酒喝这么点怎么行?”在大家的笑声和起哄中,连女服务员都是带着笑容上台给他们灌酒,古力见状示意崔哲瀚年幼,少喝一点,让服务员把他的杯子灌满。一片掌声,古力和崔哲瀚勇猛而亲近地完成了“刎颈之交”,小崔感慨:“虽然输了棋,但是同里美丽的风景,古力兄的友情,还是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我唯有继续努力,来报答大家的厚待。”

  从酒量上看,古力的父亲古巨山无疑是昨晚最快乐的人之一,他不断向关心古力的同里朋友敬酒,豪爽的他还和他们划起了拳。而因为古力得来不易的胜利,华以刚副院长一桌桌地轮流敬酒,已经有多年没见到穿着正式西服的他喝得摇摇欲坠,而外事部主任王谊在敬酒时也给古力带来王汝南院长的祝贺:“王院长在外地出差,一下飞机就打电话问你的比赛结果,他向你表达祝贺的同时,还专门对你说:还要努力!”

  古力受到的还不止是庆贺,由于他在同里比赛的成绩特别好,当地各界人士都对他十分关注,昨天有人提到,最近将在同里举办“水乡丽人”评选,想邀请古力做评委,一听说这等好事,别说古力,其他棋界人士都活跃起来,后来有人提出“水乡丽人”的决赛应该由10位丽人邀请10位围棋队帅哥配对活动,这个建议马上得到了棋手的积极响应,但是很快有有人补充:“有女朋友的除外。”古力、刘世振等积极依然,而在他们揭发下,有个别棋手马上“退缩”,这或许也从另一角度证明帅哥古力确实还是单身一个。

  作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