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国际象棋公开赛传捷报 火炬队小将温阳提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8:25 新浪体育
法国国际象棋公开赛传捷报火炬队小将温阳提前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昨天从巴黎结束的法国国际象棋公开赛上传来喜讯,齐鲁晚报火炬新城队选手温阳提前一轮夺冠,为中国国际象棋赢得了荣誉。

  由众多特级大师和国际大师参加的法国公开赛为世界棋坛很重要的赛事之一,中国队派出了齐鲁晚报火炬队的温阳、魏晨鹏和豪商队的侯逸凡三位少年棋手参加。结果,今年联赛中有上佳表演的年仅16岁的温阳势不可当,连胜八局,在最后一轮未赛的情况下就已领
先第二名1.5分,提前夺冠。这也是山东国际象棋选手第三次在欧洲公开赛上夺冠,之前的赵骏曾在荷兰公开赛上取得金牌。

  以女打男的年仅11岁的侯逸凡也发挥出色,最后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而山东另一名选手魏晨鹏也表现不俗,获得第五名。这一出色成绩不但为国家争了光,而且表明山东的国际象棋人才辈出,之前卜祥志、赵雪和赵骏都为山东棋坛赢得了很多荣誉。

  出生在济南的温阳自幼在齐鲁晚报棋院学棋,曾获得李成智杯全国青少儿赛冠军和香港城市赛个人冠军,初中和高中分别在济南育英和山东实验就读,现在南开大学上本科,今年代表火炬队征战联赛也有骄人战绩。他师从袁新生和童渊铭两位教练,现已进入国家集训队,棋风善于攻击,残局搏杀能力强,是山东继卜祥志、赵骏、赵雪之后又一位很有前途的国际象棋优秀苗子。(记者刘瑞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象棋,温阳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