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世锦赛揭幕蒙特利尔 中国跳水小将打头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14 南方日报

  本报加拿大蒙特利尔电(特派记者/赵劲) 200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揭幕,来自1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将参加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等多个项目的角逐。其中,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和男子双人3米板的预赛于北京时间昨晚进行。

  15岁的四川小将贾童与14岁的湖北小将袁培琳搭档参加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预赛,
经过5轮的比赛后,她们以331.86分暂时列第一位。澳大利亚选手劳迪/坎特尔以321.30分暂列第2。奥运冠军彭勃则与广东小将何冲征战男子双人3米板的预赛,截至发稿时预赛仍在进行中。这两个项目的决赛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进行。

  而就在跳水比赛全面展开前12个小时,包括奥运会冠军郭晶晶、胡佳、杨景辉和替补队员林跃在内的中国跳水队第二批8名队员也已飞抵蒙特利尔。在经过了将近20个小时的奔波之后,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显得有些疲惫,队中最受关注的郭晶晶戴着耳机夹杂在等候行李的人群中,从她耷拉在额头前的头发可以看出,她好像还没从睡梦中醒来。

  按照赛事的安排,郭晶晶参加的女子3米板比赛要到北京时间22日才开始,而胡佳和杨景辉参加的男子10米板比赛也要到北京时间23日才进行,因此这几名队员还有充分的时间调整时差。

  此外,包括罗雪娟在内的游泳队第一批成员则将于今日从北京出发。由于在大赛前左脚踝受伤、接受封闭治疗而引起过敏反应,这几天一直未能正常训练的罗雪娟将随队出征。罗雪娟参加的主项100米蛙泳将在北京时间25日进行预赛,27日凌晨进行决赛,因此她能不能在本次赛事中完成世锦赛三连冠的霸业,还要看她这几天的恢复情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