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深圳热战江城平安是福 大头面对球迷喊声更激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4:4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时针逼近21∶45,经不住大巴司机的多次催促,休息室里的深足队员意犹未尽地又多喝了一瓶水,这才拖着软绵绵的脚步离开武汉新华路体育场。在返程的大巴上,大伙一阵欢呼:“掉了三斤汗,总算完成了任务!”

  热天:气温高达36℃

  作为名震全国的“火炉”,夏季的武汉户外仿佛就是在蒸桑拿。昨天的最高气温是36摄氏度,加上从长江飘来的湿气,滚烫而湿润的空气简直让人窒息。

  在与高温进行斗争的历史长河中,武汉人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比如,街上公交车驾驶室的车门已经全被卸了下来,换上了细钢筋焊成的铁门,以加强车厢的空气流通与散热效果。整天要顶着烈日训练的球员也有很多办法防暑降温。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这两天就动了脑子。他将以前一天的训练量穿插到两天来完成。来自另外一个“火炉”重庆的队员江晖也被武汉的高温吓得不轻。比赛一结束,他马上拿起湿毛巾敷在头上降温。看到江晖的狼狈相,李毅把他拉过来一阵嘲笑。

  热情:送上两袋鸭脖子

  身处火热的武汉,深足队员不但要应付火辣辣的气温,也得适应火辣辣的武汉足球人。从深足15日晚入住港澳中心酒店的那一刻起,就享受到了堪比国家队的热烈氛围。酒店的大堂外,几乎时时都能聚集两三百名等待签名的球迷。当地数家媒体的记者也纷至沓来。李玮锋无疑是最受欢迎的球员。只要他一出现,就会被球迷围住签名、合影,并不厌其烦地被询问起有关“球霸”的问题。

  曾在深足效力的武汉队主力郑斌和张辛昕这几天也隔三差五地跑过来找老队友叙旧。因左腿肌肉拉伤无法上场的郑斌昨天踉跄着把两大袋“精武”鸭脖子带到了深足驻地。不过,据深足队员赛后介绍,大伙都没敢再动一根鸭脖子:“联赛第一轮,郑斌带到深圳的鸭脖子不新鲜,让我们好几个人吃了都拉肚子。这回不能再中他的‘奸计’了。”

  比赛结束后,说起上次送的变质鸭脖子,憨实的郑斌还是很内疚:“唉,我绝对不是有意害他们的。我这次很小心的,鸭脖子的保鲜问题没的说。”说起深足,沉默寡言的郑斌立马打开了话匣子:“深圳队的防守还是很不错的。有那么多好球员,再缓一口气他们就又打回来了。前段时间出现了这样那样的原因,想恢复元气总得有个过程。比如我的好朋友李毅,13轮不进球,但是他的实力还是摆在这里。他有踢得好的意愿,在困难的时候需要大家的鼓励。”

  热浪:炮仗接二连三响

  当然,球场边的武汉球迷,不会像郑斌那样给深足队员太多的鼓励。李玮锋被喊了90分钟的“球霸”,李毅在第71分钟被换上场后,立即被球迷大骂“苕货”。在当地话中,“苕货”大致相当于“不中用的东西”。

  武汉球迷的火爆程度与这里的天气一样扬名全国。比赛开始后,北看台上的球迷就接二连三地扔下土制炮仗。一声声猝不及防的脆响惊得大伙一阵阵冷汗。现场保安的多次劝阻已经无济于事,播音员只好在广播中不停地宣读《治安管理条例》以及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法律公文。

  听到球迷的骂声,李毅难免有些委屈,只好力争以进球来证明自己。第82分钟,他在门前顶高了一个好球,一气之下踢飞了边线附近的一瓶饮用水。其实,李毅也有自己的苦衷。15日那天早上一醒来,他就感到自己右脚的第二和第三根脚趾头疼得厉害,只好硬撑着来到武汉。同样被武汉球迷“重点照顾”的李玮锋则以出色的防守赢得了对手的尊敬。赛后,大头对记者说:“球迷喊我‘球霸’,是对我的一种刺激,刺激着我表现得更好。”晶报武汉7月16日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作者:吴邦 编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