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山杀威棒杀向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0:46 中国青年报

  “笑星”赵本山,突然变成了“笑面虎”,而让他的公共形象发生变化的,还是足球这档子事。

  本以为本山大叔当上辽足董事长,只是想过把足球瘾,来个“客串演出”,没想到大叔丝毫没有虚掷这个董事长的名头,用一连串眼花缭乱的“杀威棒”,让足坛瞬间见识了这位娱乐大腕的厉害。

  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自然也就没有无缘无故的“杀威棒”,一上来就打“棒子”,本山大叔是早有准备的。这个多年以来一直都在负责逗人民群众乐的著名笑星,显然并不认为足坛是个喜剧舞台。所以他的风格大变,“笑面虎”的角色一时之间让辽足人心惶惶。

  如此大动作也立时引来江湖新的话题,关于本山的“杀威棒”,无非是两种说法,一是喝彩叫好的,认为早就应该来点“猛药”,如今有了这样一个大腕来敲山震虎,怎么也能带来些清新之气;另外一派是不屑一顾的,觉得赵本山毕竟是外行之人,外行领导内行,一上来就不问青红皂白,容易伤了球队的元气,这样的“冒进主义”要不得。

  作为娱乐界的一员,本山大叔最不怕的就是被人说三道四,在舆论的波涛中,他举着“杀威棒”,正式公布了辽足本次整风行动的具体纲领:“简单概括地说,就是要狠抓‘三个作风’!”

  不是在人民大众熟悉的晚会舞台上,没戴着那顶经典的老头帽,也没有任何搞笑的动作,赵本山以一个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的身份,说出了他最想说的一句话,说出了足坛最需要的台词,那就是“狠抓‘三个作风’”!生活作风、训练作风、赛场作风,虽然这些作风都很简单,却是中国足球一直都没有树立起来的良好作风。这一次,赵本山,这位娱乐界大腕,要用一种非娱乐的手段,来试试能不能跟中国足球的沉疴痼疾较较真。

  让那些习惯于享受的球队大腕们惶惶一下,让那些在比赛中经常状态不佳的球员们自危一下,让一支曾经辉煌过的球队努力振作一下,不仅如此,本山大叔还有这样的雄心壮志:“打假球、参与赌球,这些是最伤害球迷利益、最妨碍中国足球发展的毒瘤,不把这些切除,中国足球很快就会崩盘的。”

  人们曾经认为,赵本山掺和中国足球,就是图个乐子,上演的无非是“文体一家亲”的喜剧,但现在看来,本山大叔并非是找乐子,他是来动真格的。大叔的“杀威棒”,打的正是中国足坛的大毒瘤。

  作者:樱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