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足整风大会出人意料赵本山、张曙光大打感情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0:10 时代商报

  球霸成辽足恐怖话题

  记者昨天赶到机场的时候,辽足大客早已等候在那里。这次跟以往的接机不太一样,俱乐部没有派一名官员到场,大客车还把没去重庆的球员也全拉到了机场。张曙光此前告诉记者,“球队从重庆回来之后,我们要好好跟队员们谈一谈,俱乐部将把球员直接拉到本山基地,到时候我们会分头找队员谈话。”

  下午2时30分,飞机准时落地。肇俊哲戴着一顶遮阳帽出现在机场出口,他身后就是王亮,走上大客他们才听说要直接去本山基地。王亮说:“完了,是不是要抓‘球霸’啊。”旁边一个人搭话,“你差点被‘三停’,要抓也得先抓你。”王亮赶紧辩驳,“抓也轮不到我,还有肇哥呢,他是大腕,我不是。”小肇把话接了过来,“我昨天说了,我不是大腕,辽足也没有大腕,‘球霸’也粘不上我。”

  辽足在重庆虽然输了球,但是他们赛后却捡到一个足球,不过在北京转机的时候辽足托运的球却意外丢失。他们回到沈阳后,首都机场才打电话通知找到了足球。一路上,小肇一直在协调这件事情,等他确认可以拿回足球的时候,大客车已经抵达本山基地。在此期间,有关“球霸”的话题再也无人提起。

  张曙光昨天痛说家史

  球员们是第一次到本山基地,这里的音乐喷泉先让他们眼前一亮,进入会议室之后,队员们开始议论起来,“这的条件真不错啊,看看多宽敞啊。”

  本来队员们已经做好了迎接一场暴风雨的心理准备,但是张曙光并没有劈头盖脸地狂批。队员们刚落座,他就招呼服务员上果盘,“大家先吃点水果,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也累了,喘口气,休息休息。”当大部分球员都“报销”了一大块西瓜之后,张曙光终于开口了。他的开场白就是:“现在有关我们俱乐部的事情,各种说法都有,我们觉得有必要把我和董事长的想法准确地传递给大家,所以才会召开今天这样的会议。”

  张曙光并没有指责球队,他一上来就开始痛说家史。“有人说,我们辽足现在被徐明收编了。我认为实德是一家比较成功的俱乐部,但他们跟辽足没有关系。你们也应该知道,我们辽足是自己养活自己的,包括球队、我、俱乐部的员工,大家都是一个整体,只有场场坐满球迷,广告商都来赞助我们,辽足才能生存。辽足不是谁的,辽足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俱乐部的根本还是球队。”张曙光的话显然打动了球员,不断有人点头。这种方法无疑比那种生硬的批判来得有效。

  本山不施铁腕反减压

  张曙光的一通感情攻势过后,身为董事长的赵本山终于出马,他秉承了张曙光讲话的精神,丝毫没有表露出要铁腕整风的意思。赵本山说:“我来辽足为的是什么?我不是要把辽足搞乱,我是为了让辽足过上好日子才来的。我在辽足不会赚一分钱,我赵本山不图有什么回报。我相信辽足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也请大家相信,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如果不团结,那会怎么样?我想大家都会很清楚。”

  原来有消息说,赵本山在球队归来之后会逐一找队员谈话,但是赵本山并没有这么做。全体队员会议结束后,他给主力队员开了一个小规模的会议。在这个会议上,本山说得很动情,他说:“其实此前媒体所说的很多事情都不准确,有关我要废谁谁的更是一场误会,我怎么能废你们呢?我把你们都看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样,你们正是最好的时候,我怎么在这时候废掉自己的孩子呢?”

  尽管球队连续两场比赛未能取得胜利,但是赵本山依然很平静,这着实让队员很吃惊。“从前的比赛输了,没关系,大家不用有压力,好好踢,你们这些主力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尤其是小肇、王亮这样的球员,你们是全体球员的榜样,你们应该带动年轻队员向上走,只有这样辽足才会好,才会有希望。”

  时代商报记者张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