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他连耳朵也咬不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3:11 新京报

  前世界重量级拳王泰森再度落败菜鸟,心灰意懒退出江湖

  本报讯这个曾经“世界上最坏的男人”,如今已经变得不再可怕。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前世界重量级拳王迈克·泰森在败给了爱尔兰拳手迈克布莱德之后,宣布退役。

  为了偿还4000万美元的巨额债务,39岁的泰森筹划了这场在华盛顿进行的比赛。然
而面对毫无名气、但却年轻6岁的对手,泰森整场比赛尽显被动。第6回合行将结束之前,孤注一掷的他竟然用头部猛烈撞击迈克布莱德,并导致对手左眼上方撕裂,但血流满面的迈克布莱德随即便将泰森推倒在地。

  精疲力竭之中,泰森艰难踱回了本方的角落,瘫坐在凳子上喘着粗气。当主裁判过去询问泰森的状态时,其随从表达了终止比赛的意图。裁判因此宣布迈克布莱德获得比赛胜利。

  至此,泰森的职业生涯战绩为50胜6负,其中44次击倒对手。但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他却被并不知名的对手3度击败。赛前泰森曾表示,如果输了自己便将退休,而最终他也并未食言:“我已经没办法了,也不能自欺欺人。为了不再让这项运动继续蒙羞,此刻便是我(职业生涯)的终点,这就是结束。“

  泰森于1985年步入职业拳坛,并在1987年成为WBA、IBF、WBC的三料重量级拳王。然而1992年的一桩强奸官司,却使其饱尝了3年的铁窗生涯。复出后的泰森曾有过短暂辉煌,但1996年他又因在比赛中咬了对手霍利菲尔德的耳朵而被禁赛1年,此后他便再没能重返顶级拳台,并于去年宣布破产。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泰森仍将获得500万美元的出场费,获胜的迈克布莱德只能拿到15万美元。不过在支付给经纪人、国税局及其前妻275万美元后,泰森的收入所剩无几。此前他曾计划打7场比赛偿付所欠债务,然而退役声明却使这一切都画上了问号。

  “我已不再钟爱拳击运动了,说实话自从1990年起我便从来没有喜欢过它。我感觉自己好像有120岁那么老,我觉得我已经不想追求胜利了。拳击已离我越来越远,没有斗志是无法继续比赛的。“泰森说道。(朱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