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尚垠打乒超不愁知名度 老总称他对中国那叫一个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2:27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月前,吴尚垠在世乒赛男单半决赛中负于王励勤,带着一枚铜牌回韩国。一个月后,吴尚垠在乒超联赛中填补王励勤留下的空缺,来到中国为上海圣雪绒打头阵。6月5日晚,韩国人在乒超的第一场亮相,吸引了众多韩国球迷前来助阵。上海圣雪绒客场3比0完胜八一工商银行,昨天已转战下一站天津。两天的相处,俱乐部老总王戈称心地说:“吴尚垠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对中国那叫一个熟!”

  由于吴尚垠联赛期间,还将回韩国征战国内联赛,圣雪绒并不用支付转会费。俱乐部为他开出的基本工资、出场费、赢球奖金的“三合一”合约,用王戈的话说也是“与其身份相符”。6月4日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吴尚垠所带的行李并不多。“俱乐部什么都帮他准备好了!不让他带很多东西。”王戈说。“吃饭、训练、生活,来到中国后他都跟普通队员一样!”

  吴尚垠少年时,曾到中国训练,对周围的环境很快就能熟悉。没到球队报到之前,吴尚垠在上海队就已经拥有了一个老朋友,那就是丁松。“跟中国队几代队员打了那么多年球,相互间都有种默契。”王戈说。

  吴尚垠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这给他和大家的沟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上海队主教练王家麟,此前曾担任过援外教练和国际乒联主席的翻译,师徒俩一见面相当投缘。因此,俱乐部甚至没有配备专门的韩语翻译。

  昨天中午,全队已抵达主场天津,备战明天与拥有马琳、郝帅等名将的陕西队的比赛。虽然加盟了上海男乒,但吴尚垠要直到6月9日才能随队伍回到大本营。随后,上海队将作客浙江海宁。而吴尚垠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如今代表浙江海天的王励勤。(本报记者 邹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尚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