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意大利激进球迷誓向英国人讨旧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2:33 东方体育日报

  早在欧洲冠军联赛八强战对阵形势揭晓之后,尤文图斯与利物浦相遇的结果就让人联想起20年前的海瑟尔惨案。虽然在安菲尔德球场举行的第一回合赛事并没有出现球迷骚乱的现象,然而一周之后在阿尔卑球场举行的第二回合赛事,却依然潜伏着巨大的危机。

  在1984-1985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决赛前,英格兰球迷与意大利球迷在比利时的海瑟尔球场发生了激烈的冲突,结果看台边的一面围墙坍塌,造成了39名球迷死亡的巨大悲剧。
由于死亡的这些球迷绝大部分来自于意大利,因此海瑟尔惨案给意大利球迷带来的痛苦程度远远超过英国人。在本周的第一回合赛事中,经历过当年那场比赛的普拉蒂尼、拉什等名将都出现在安菲尔德球场,并且专门为当年的那些死难球迷举行了哀悼仪式。但是这样一番举动并不足以平息某些意大利球迷的情绪,根据《共和报》的披露,目前已经有部分意大利的极端球迷酝酿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完成对于英国球迷的“复仇”,这也使得两国警方目前都显得十分紧张。

  最令人感到担心的是,由于尤文图斯在第一回合比赛中客场1比2不敌利物浦,使得他们在晋级道路上已经处于十分不利的地位。这样的比分形势使得第二回合赛事会变得格外激烈,一旦尤文图斯最终被对手淘汰,那么在阿尔卑球场内占大多数的意大利球迷也许会在受到刺激的情况下,做出攻击英国球迷的不理智举动,从而制造出难以控制的球场骚乱事件。

  面对这样的形势,意大利警方的发言人在本周表示,他们会在本场比赛中通过增加警力等方式来全力确保球场秩序:“当年在比利时的那起惨案,是整个足球历史上的悲剧,相信没有人希望类似的情况再度发生。因此在本场比赛中,我们会增加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人数,并且通过各种通讯设备随时监控现场的局面。最为重要的事情,则是希望球迷们能够保持冷静。”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图斯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