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战申花北京现代变阵352 陶伟惦念第2个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2:01 新京报

  陶伟惦念第二个帽子戏法

  本报讯尽管郝伟和杨昊能否出现在周日比赛的首发阵容中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是沈祥福已经基本确定了352的新阵,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对中场的控制,缓解后防的压力,另一方面是为了解放陶伟,让他的进攻特长得以发挥。

  昨天现代队开始进入赛前的调整周期,训练强度有所减弱,不过历来都是着重抓中前场队员的主教练沈祥福一反常态地亲自负责后防队员的战术操练。在训练中,沈祥福特别要求队员之间要多喊,呼应起来,以防止区域防守有时候会出现位置盲点从而导致漏人的情况。

  在上午的战术会上,教练组结合申花队上一场比赛的录像进行有针对性的商讨。在会上特别提到了谢晖和张玉宁两名中锋,对于头球出色的谢晖,教练组提出要努力同他争抢第一落点,同时注意对第二落点的保护,防范谢晖的头球摆渡;对于张玉宁则是要有保护的纵深,防止他的突破,中场队员则要注意在其启动的时候予以干扰和阻截。

  到昨天的训练结束后,现代队仍然没有确定最终的首发阵容,但是由343变352的战术主导思路已经确定,如果郝伟可以首发的话,阿莱克斯将和隋东亮在中场搭档。另一套方案是阿莱克斯仍打中后卫,由杨璞与隋东亮打双后腰,杨昊或高雷雷出任左边前卫。去年在和申花队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的陶伟将肯定回到前腰的位置,为徐云龙和耶利奇输送炮弹,陶伟表示,现在全队的心态非常平和,申花队在工体历来难讨便宜,“去年对他们我进了三个球,也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希望周日好运能继续相伴。”

  (艾兰)

  申花冒雨抵京

  本报讯 准备迎接周末京沪之战的上海申花队昨晚抵达北京,并入住工体东门对面的城市酒店,准备挑战宿敌北京现代队。

  尽管昨天晚上雨还没停,但是飞机仍然准时到达北京。由于气候的差异,队员们普遍反映北京的天气“太冷了”,有些不适应。今天下午3时,申花队将到工体适应场地,周日的比赛结束后,他们将在晚上赶回上海。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孙晓筠 实习记者 张楠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