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根克昨日携手合作 有潜质年轻球员将有机会赴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3:56 东方体育日报

  根克皇家俱乐部是比利时国内联赛的一个传统球会,在整个欧洲也有着相当悠久的历史。该队目前在比甲联赛中排名第四,历史上也曾经作为比利时国内冠军参加过欧洲冠军联赛。不过,上海球迷对其的印象,恐怕很大程度上还要追溯到两年前根克俱乐部相中申花队员于涛那码子事。当时,身为国奥队员的于涛在被根克俱乐部看中的情况下,只是因为客观上的一些原因错过了登陆欧洲的机会,而在同期成功登陆比甲的亚洲球员中,就有如今韩国国家队的正印左边锋薛琦炫。

  之所以说双方的这次合作项目带有意外成分,更多的还得从比利时根克市市长、根克皇家足球俱乐部的高级顾问尤泽夫先生的这次上海之行说起。作为根克市访沪的成员团,尤泽夫一行人是三天前到达上海的,在他们的行程安排之中,有一站便是探访正在上海创业的一比利时籍华人。在闲聊中,尤泽夫先生偶尔提到了有关上海足球的问题,因为作为根克皇家足球俱乐部的高级顾问,尤泽夫本人也想借此机会去中国的足球俱乐部看看。于是,该比利时籍华人便向其推荐了上海申花SVA文广俱乐部。

  经过一番联络,包括根克市市长尤泽夫以及比国驻华大使在内的一行人于大前天上午前往了申花康桥基地参观。参观的结果,自然是令比利时朋友大为意外,他们不仅惊诧于申花俱乐部康桥基地的硬件设施,也惊诧于上海申花队作为中国传统强队的历史。经过了正在申花队工作的比利时籍队医尤根的一番介绍,尤泽夫心中很快就产生了与申花建立合作关系的念头。

  事出突然,申花俱乐部在接纳了根克方面的友好想法之后,也决定先与对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签约活动的举办地,也别出心裁地摆在了位于莘松路上的一家比利时咖啡馆。申花俱乐部方面由掌管经营的副总吴金贵出席,并与身兼根克皇家足球俱乐部的高级顾问一职的根克市长尤泽夫一道,在象征两家俱乐部今后合作的意向书上郑重签字。除了定期的举行双方俱乐部之间球队的互访比赛之外,根克方面还答应和申花建立人才输出方面的合作机制,以期为有潜质的中国年轻队员创造前往欧洲踢球的机会。双方谈论的对象,就包括目前还在以上海十运队身份训练备战的U21申花青年队。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