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足部分队员腹泻呕吐 有无食物中毒还需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3:4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读者向本报透露,正在贵阳参加十运会预赛的北京女足发生了集体食物中毒。不过经记者多方核实得知,“食物中毒”目前并未得到证实,北京队部分队员、教练出现了腹泻、呕吐。据队内人士透露,其中7名赴医院体检的队员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只是略有胃肠炎情况。

  由于发生腹泻的可能还有大连、河南两队成员,事情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身在十
运女足南昌赛区的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昨晚表示:“到目前为止,贵阳赛区反映的情况是食物没问题。”张随后责成赛区卫生防疫部门今天将赛区所有球队代表召集到一起澄清事实,并就到底有无食物中毒作进一步确认。

  记者随即联系了足协女子部在贵阳的官员付玉培,得到的答案是:“没有食物中毒,只是有三四个队员闹肚子。”记者随后联系到北京队,一位队内人士透露,球队18岁小将张靖前天凌晨第一个出现了呕吐,主教练谷大泉没让她参加当天的训练与比赛,而此前张靖曾自己买了个柚子吃。不过此后,球员陆陆续续出现了腹泻、呕吐情况,涉及人员包括队员及老教练马元安。该人士还透露:“谷大泉出于安全考虑,让张靖、任丽萍、张彤、顾盈、陈建欣、李静、周艳萍等症状明显的队员于前天赶往当地医院进行了体检。在确认无碍后,这些队员已经重新回到了训练场。这位人士表示:“我认为这不是食物中毒,大家伙吃的自助餐都一样啊,我怎么没事?”

  闻听此事后,张建强随即致电贵阳赛区,他说:“人家赛区对卫生安全很重视,特意让防疫站的同志进驻赛区,他们也证实食物没有问题,不过既然涉及不止一个队,我们也该同样重视。”

  线索提供金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