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春评LG杯首战:张栩下得很差 俞斌也没什么好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5:39 时代商报

  LG杯五番棋决赛首盘俞斌赢得比较顺利 尽管至今无人打破“凡在世界大赛上淘汰李昌镐的中、日棋手最终都不能夺冠”的魔鬼定律,尽管在此前与有“日本第一人”之称的张栩的三次交手中,俞斌都因为“后半盘的死活题不如对手”而失利,但在昨天进行的第九届LG杯世界棋王战五番棋决赛的首盘较量中,被张栩称为“全面的没有弱点”的俞斌,从头至尾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而执白中盘获胜。

  本届棋王战是自2000年第2届春兰杯马晓春与王立诚决战后,第一次没有韩国人参加的世界围棋大赛决赛,也是LG杯历史上第一次没有主办方韩国人参加的决赛。因此赛前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八段寄语道:“希望这次俞斌和张栩在决赛中留下的棋谱能名垂史册!因为他们必须让世界棋迷看到,在没有韩国棋手参与的情况下,世界大赛的决赛会下得更漂亮!”

  不过严格地说,昨天俞张二人的对局并没有达到华老的要求,俞斌几乎在序盘阶段就一举奠定了胜局,而从刚刚进入中盘起俞斌就不断用稳健、甚至忍让的下法来保持着优势,直到张栩坚持到第210手认输。赛后明显情绪低落的张栩只是一再表示自己下得不好,说完“整盘棋一直都没有什么机会”这句话后便匆匆离去。而心情不错的俞斌则坦率地表示:“今天的棋一直都很好下,赢得比较顺。”不过观战的马晓春的评价是“张栩下得很差,但俞斌也没有什么好棋”。

  本次决赛的第二盘将于明天在上海继续进行,而后三盘将于4月18、20、22日移师韩国首尔(汉城)。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