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从编谎赖床到黎明即起 现在才是真正享受跳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22 中国体育报

  “这里是2001年大学生运动会的跳水馆,就在这里,在我生日那天,我拿到了大运会跳水的冠军。”田亮用他招牌似的笑容,向记者们介绍。

  “你看看这灯,看看这个光线,心情多好。现在真是享受跳水。”

  “享受跳水。”是田亮最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享受了一段平静生活的田亮来到清
华跳水队训练,立刻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看着身边围绕的20多名记者,田亮不禁说,“原来看到记者我都觉得紧张,就怕影响训练什么的,现在我觉得只要是协调好就好了。和跳水有关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一种享受。”

  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田亮自己感觉成熟多了。“每过一届奥运会,我就觉得自己长大了一大截。1996年奥运会我从孩子长成了大人,2000年奥运会我学会了把握成功,2004年奥运会我学会了该怎么样平衡自己的辉煌。”

  享受跳水的田亮把比赛也全部当成了享受。离开国家队之后,田亮的比赛机会肯定少了很多,对于这种没有比赛的日子,田亮是这样想的:“其实这样很好,我可以享受比赛了。原来一个月都要比个一次两次的,10年之前我参加的一些比赛我根本都不记得了。就是因为现在比赛少了,我才会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才会去享受每一次比赛的过程,这种感觉是原来没有的。”

  虽然人平和了很多,但是一站到跳板上,田亮就显出了奥运冠军的霸气。在起跳那一刹那,他的眼神中还是有一种必胜的英气和杀气。不过下了跳板,他仍然是一副大男孩的模样。正当记者们等着他训练结束时,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水里钻了出来,“大家好,我站在哪,能开始问了吗?”坐定之后他又和电视台的记者开玩笑,“你们先把机位调好,我等着。”

  “原来早上6点,教练来叫我起床的时候,我就在想理由,怎么能不起床,不出早操。脑袋疼?感冒?闹肚子?想得这个辛苦啊!”田亮的话把大家都逗笑了,“但是现在我6点自己就起来了,就好像要去健身的上班族一样。看看窗外那么多的自行车,想想大学生们,他们要去做什么,是赶着上课还是听着音乐散步,心情真好。”

  开朗的田亮还是微微红了一次眼眶,那是在他谈起父母的时候。“在有些事情上,他们可能觉得我应该处理得更好。其实他们就是希望儿子过得好,无论我是在做什么,拿什么成绩……”说到这里,一向健谈的田亮出现了短暂的沉默,手下意识的揪了一下搭在身上的毛巾。

  对于国家队,田亮还是巧妙地绕开了。“清华离国家队的跳水馆40公里呢,这个距离挺远的。”

  问起田亮的下一个目标,他很干脆地说:“十运会!”但是随后又补充了一句:“现在和原来不一样了,我的压力没了,现在对跳水是很纯粹地喜爱,所以拿什么成绩是次要的,让我自己达到更高的水平才是最主要的。”

  这就是在清华大学享受跳水的田亮。(陈思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