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世锦赛12年后重返北京 四位奥运冠军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徐征)时隔12年之后,短道速滑最高水平的比赛——世界锦标赛将会再次来到北京。2005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3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

  北京曾于1993年主办过这项最高水平的短道速滑赛事。当时中国著名选手李佳军参加了比赛,12年之后,李佳军仍然会代表中国参赛。

  本次比赛将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名运动员参赛,由于本次比赛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前最重要的比赛,因此各个国家和地区都非常重视,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在这些运动员中,有4人曾是盐湖城冬奥会的冠军。美国的阿波罗、加拿大的马休、韩国的崔恩景都将出战。

  中国也将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参加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部部长佟立新表示,中国将力争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目前,冬奥会冠军大杨扬恢复的情况比预期要好很多,但是队里对她并没有太高的要求。

  “明年的冬奥会才是最终目标,因此队里要求杨扬不可急于求成,要充分打好基础,”佟立新说。

  本月1日中国队将出征,参加于5日在韩国开始的世界短道速滑团体锦标赛,7日回国后将全力备战世锦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