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欲改造朱广沪模式 亚冠联赛避免再度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7: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用进攻带给深圳球迷快乐

  昨天是迟尚斌带领深圳队的第三堂训练课,整个训练他都在力求褪去朱广沪留下的烙印———用进攻思想取代朱广沪的防守体系。在训练结束后,本报记者就一些敏感的问题采访了迟尚斌,他十分坦然地回答了提问。

  能力:有信心带好球队

  结束了在大连万达的执教生涯后,迟尚斌先后执教过四川全兴、厦门远华、河南建业和江苏舜天。可以说他离开冠军球队有些时日了,现在来到国内顶级联赛的另一支冠军球队,当汇中天恒向外界宣布他入主后,外界就怀疑他的能力。对此大迟很自信:“我不觉得自己离开了大连万达队就很失败。在全兴队我带队到了第五名;在河南队打到了第二名,成为足协杯一匹黑马杀进前四;带江苏队中途走人不是‘下课’,是我自己不想干,主动要求离职。”

  合同:维护双方利益

  春节前,汇中天恒把和球员签约的任务交给了他,昨天他解释道,自己并没有接这个活,“没有主教练和球员签合同的”。他透露,现在尽量找球员谈,他的原则是既要维护球员的利益,也要让球员从俱乐部的角度来看待合同问题,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昨天有球员透露,汇中天恒让一位姓刘的主任拿来一张合同让球员签,大部分主力还是没在上面写字。据称,一般球员的薪酬都降了40%左右,大部分球员都理解降薪,但在“度”上没有接受汇中天恒的条件。

  难度:冠军是一种压力

  “冠军球队是我执教的最大难度。”大迟认为,冠军是一种压力。同时他认为,作为一支冠军球队,虽然走了郑智和郑斌等球员,但基本结构还在,很容易成型,这是他感到欣慰的。

  战术:改造“朱氏模式”

  现在对大迟来说,最大的难度应是如何在短时期内把自己的战术思想灌输到球队中去。朱广沪在深圳带过近五个赛季,他接手球队时深足是一支弱队,所以他一直重守轻攻,这一战术思想一直到今。大迟通过看比赛录像,决定用进攻来改造球队,最近的训练防守一直由后卫出身的谢峰负责,他自己负责中前场进攻的训练,他要求球员在进攻时通过快速和拉开空当来寻得机会。前锋李毅最大的感受是大迟在进攻方面的战术十分丰富,可惜现在前锋无人———目前只有李毅和杨晨;外援吉马昨天在巴黎停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队。中场现在也没有郑智式的核心人物。

  亚冠:力争小组前二

  A3联赛深足的表现够丢脸。下月初又一个亚洲级国际赛事———亚冠联赛开始,如何让中国的冠军球队保持国际声誉也是迟尚斌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小组第二。”他说,这个目标他力争实现。

  希望:留给球迷快乐

  曾经作为冠军球队主帅的大迟在中国足坛也留下过他的东西,如在万达时期的50多轮不败,还有1比0主义等等。在深足他将留下什么?迟尚斌说:“不能和当时的万达比,那时队里人才济济,有股霸气。我会努力工作,给深圳球迷带来快乐就是我的目标。”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深圳专电)(日京/编制)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