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耐住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3:45 重庆晚报

  “耐得住寂寞才能不寂寞”,当这句很有哲理的话对我们已经是耳熟能详的时候,惨淡经营中的力帆还得直面可能还会旷日持久的冷漠。

  中国足球萧条得不能再萧条的大环境无法让任何投资人对新赛季有期望,没有降级的联赛让像尹明善这样过去几年付出了两三个亿的老板必须考虑可持续发展。紧缩银根,这是流行,也是趋势。像山东那样靠国有资产挥斥金元的已经稀有,剩下的都只能一口稀饭一 口咸菜的过日子。

  所有的中超球队今年日子都难过,这是无法逃遁的现实。对于力帆来说,直面惨淡是需要忍耐力的.可以想象的是,今年在没有大牌支撑门面的情况下,力帆从球市到招商都将遭遇多年来最大的“鬼门关”。尹明善想的是咬咬牙熬过去,可能就是海阔天空。但即使未来会好起来,今年的苦日子也得想办法过。

  锻炼新人,是惨淡的日子里唯一能聊以自慰的憧憬。尽管力帆队的新人已经是老面孔,但这批“80年后”青年能够成长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不管是石俊、于洋、还是王锴、王祥,他们都还有很大的可塑性,如果捏合得当,让他们挑起大梁,今后的力帆或许就可以让人少些担心。

  不过原则和实际往往是悖论,培养新人和成绩是鱼和熊掌的关系,即使用7分和3分来划分,到时候也会有无尽的矛盾。如果要保证一定的成绩,一些新人就得给老将让位,换句话说,全面上新人,成绩就难有保证。据说马林的合同的条款里有前半赛季必须进前十的指标,这无疑是悬在他头上的一把达摩剑,他能够放手给新人机会吗?与其确定了新赛季“放手养鱼”的大原则,倒不如完全忘记成绩,就像当年乔丹离开后的公牛那样,拥有敢于不屑成绩的气魄。取消给马林的成绩指标,那种所谓的“只要对的,不要贵的”外援干脆也不买了,这样新人才能拥有完全自由的发展空间,力帆的未来才会“海阔天空”。

  王印毅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