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田亮对张挺 就像当年伏明霞对于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昨天上午国家游泳中心宣布除名田亮后,当事人田亮下午就发了致媒体的公开信。在公开信中,他表示“震惊”、“伤心”和“难过”,并对游泳中心公布的理由提出质疑,甚至对国家队的教练制度予以质疑。而在随后,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也回击了田亮的公开信。田亮在公开信中说:“我和我的教练张挺现在西安训练,刚刚获悉我不再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员。这个消息让我震惊!我感到特别伤心、难过。”

  对于游泳中心之前“保留国家队员资格,暂回陕西队训练”的解释,他很有深意地说:“我一直都希望能够回到这个光荣的集体,也为此做出了不少努力。”

  对游泳中心宣布的除名理由“经纪人和英皇让田亮违规”,田亮表示“在这件事上,我曾经多次和游泳中心汇报和沟通”,但他没有说游泳中心对此有什么回复。

  田亮公开信中公开质疑了游泳中心的教练制度,他在让大家不要把他和郭晶晶作比较后表示:“我和她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我的教练张挺不知何种原因,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也被国家队拒之门外,而她的教练始终都在国家队任教。国家队有没有我的教练,对我来说至关重要。从我进入专业队以来,张挺教练一直是我的恩师,从来没有换过,我们这样的师徒组合在目前的国家跳水队里仅此一例。是他把我带上了冠军领奖台,从全国、亚洲、世界走向奥运会。他手下同时还有不少弟子,也是指导了多年,一直培养到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而田亮对张挺的这个态度,很像当年伏明霞对于芬的态度,所以外界从中马上嗅出了田亮公开信中隐藏的火药味。田亮表明了他的态度,“会继续为回到国家队做出各种努力”,“希望自己能够回到国家队,希望我的教练能够重返国家队,也希望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他说他现在将在陕西队全力备战十运会。

  而针对田亮的公开质疑和回归国家队的愿望,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在国家队的训练现场迅速作出反应,他说:“国家队的标准始终是以运动员的训练水平为标准,国家队大门始终向优秀运动员敞开。张挺当然还是国家队教练,不存在他说的不是国家队人的情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