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省体育局:田亮是个好青年 力保唯一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3:59 球报

  特约记者关中西安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了对田亮的处理决定后,田亮的“娘家”———陕西省体育局便立即做出反应,陕西省体育局的态度非常明确:力保田亮这棵陕西惟一的奥运冠军“独苗”。

  26日下午,陕西省体育局紧急召集西安数家主要媒体到西安南郊丈八沟跳水馆开会,向记者表明省体育局对此事的态度。老记们一到跳水馆,便看见田亮在电脑房一边打电话 ,一边在网上发邮件,马上就把田亮围了个水泄不通。田亮随即匆匆挂了电话,面无表情地朝门外走去,对记者们的提问也只用“我的态度在公开信中已经全部说明了”这一句话草草敷衍,此外便不再回答任何问题,背着包径直走向训练场地。有记者想跟过去,马上就被体育局的官员加以制止。

  16点30分左右,陕西省体育局的媒体通报会正式开始。体育局的有关负责人一上来就开门见山地表示:“我们首先声明,关于田亮的事情网络上的报道是不属实的,田亮并不像他们声称的那样被国家队开除,而是由于田亮是个老队员,在国家跳水队训练时间最长,他现在需要休息。再加上奥运会上的后由于各种原因,田亮参加了一些社会上的商业活动,短期内无法完成系统训练,因此国家队将其调整回省队训练。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要是考虑到田亮的这些因素,才让田亮在陕西省队待命,不再保留田亮的国家队队员身份,但这并不等于说田亮永远离开国家队。”陕西方面的一厢情愿淡化问题的姿态并没有得到在场记者的认同,因为在此之前大家已经获悉了事情的详情。

  对于田亮在奥运会后参加了一系列的商业活动,陕西省体育局的说法是绝大多数的活动都是组织安排的,都是正常范围内的事情,是应当予以理解的,只不过因为田亮是个公众人物,才引起了一些非议。体育局还表示,田亮并不是只参加了商业活动,他还非常热衷于公益事业,“比如印度洋海啸灾害发生后,田亮就先后两次向灾区捐款3万元,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去年下半年陕西在香港举行‘陕港经济合作周’活动时,田亮也义不容辞地参加了,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现在田亮正准备捐款在陕西修建一所希望小学,此事正在运作之中。这些都体现了田亮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因此我们对待田亮应该有一个全面、客观、公正的认识。”陕西省体育局表示要把影响减少到最小程度,并希望媒体在宣传中多做有利于田亮、有利于陕西体育、有利于中国跳水事业的报道。

  张挺作为田亮的教练,在言谈之中多了些对爱徒的爱护:“田亮目前伤病很多,按照他的年龄也该休息休息了。如果田亮现在要退役,我们也没有办法,但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继续在努力,争取在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对于田亮能否重返国家队,张挺表示:“这个我不敢说,但回国家队仍然是田亮和我的目标。”有记者对田亮在陕西训练的水平提出质疑,张挺自信地说:“陕西的训练条件和国家队没有差别。另外,就算田亮3年不训练,在下届奥运会比赛之前,田亮照样是奥运冠军!”

  作者: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