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排主场力擒山东 虽胜沈富麟犹称欲狠抓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22:42 中国排协
上海男排主场力擒山东虽胜沈富麟犹称欲狠抓作风
  2004—2005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经过一段时间修整后,观众们翘首以盼的第二阶段比赛于今晚拉开战幕。19:40上海东方男排在闸北体育馆迎来了实力不俗的山东济钢男排。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上海东方男排以六战五胜的排名小组第一的骄人战绩晋级第二阶段比赛,山东济钢男排则以B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与上海东方男排狭路相逢,果然,双方一起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激烈精彩的比赛。最后双方经过93分钟的激战。上海东方男排以3:1主场力擒山东济钢男排,取得了第二阶段比赛的开门红。

  首局比赛,山东队率先向上海队发起猛攻,并以3:1领先上海队。上海队不急不躁充分发挥自己进攻凶猛,拦网出色的特点逐渐将比分反超为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继续将强进攻力度,前排后排重炮频频得分,很快上海队就以16:11大比分领先山东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山东队似乎未进入状态,迟迟找不到进攻感觉,上海队轻松的以25:17拿下了第一局比赛。

  取得第二局比赛胜利后,上海队在进攻上似乎显得更加得心应手,大力发球给山东队的进攻组织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很快上海队就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山东队逐渐进入状态,在大比分落后情况下加强拦网并围绕核心球员安家杰向上海队展开攻势,最终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9:19平。此后的比赛扣人心弦,双方在激烈的较量中多次出现平局,山东队球员安家杰一记漂亮的发球使得山东队获得了一个局点,关键时刻山东队又以一个三号位快攻以25:23扳回了一局。

  第三局比赛,山东队在扳回一局后在进攻上显得信心十足,一开始就与上海队展开激烈得对攻,双方打的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当上海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通过几次漂亮的快攻逐渐掌握了比赛的控制权,并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23:20。就当观众以为上海队将趁势拿下此局比赛时,上海队突然出现急躁的心态,硬是被山东队将比分追成了24:24平。此时,上海队及时遣上老将徐文斐稳定军心,此招果然奏效,上海队以一记漂亮的三人拦网以26:24惊险的拿下了第三局比赛。

  山东队显然不甘心第三局惜败于上海队,第四局比赛又与上海队展开了激烈的对搏,山东队在三号位打起了几次漂亮的快攻并以8:6领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不甘示弱,崔晓栋马上在三号位还以颜色,双方比分又一次进入胶着状态。上海队状态起伏不定,几次领先都被山东队顽强的将比分追平。双方打到20分后,上海队再次遣上了徐文斐,王烨等老将压阵。两位老将的上场果然给上海队的稳定发挥带来了成果,上海队再也没有给山东队机会,以一记漂亮的扣球以25:21结束了整场比赛。

  赛后新闻发布会

  山东济钢男排主教练张洛表示:“对场上的球员表现表示满意,但球员的还是欠缺比赛经验,关键时刻没有把握好机会。”

  上海东方男排主教练沈富麟表示:“虽然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球员在场上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战斗作风,并强调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一定要狠抓作风。”(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