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攻防核心郑智:独一无二的大将让人爱让人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04 深圳晚报

  赛季感言:经历了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双重考验,留下了甜蜜的回忆。

  记者点评: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郑智都发挥出了核心的作用。

  很遗憾,郑智留洋之旅的第一次尝试夭折了;更遗憾的是,这次失望的德国之行使他错过了站在首届“西门子中超联赛”冠军领奖台上的机会。

  作为上个赛季的中国足球先生,这个赛季对于郑智来说并不顺利。首先是伤病使得他缺席5场比赛,而5张黄牌又让他停赛一轮,整个赛季进球数仅有两个,要蝉联足球先生看来已经是不大可能。

  也许更糟糕的是在国家队的经历,亚洲杯上中国队的最终失利使得他无法成为最佳球员,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又提前出局。在国家队,郑智被哈恩死死地摁在了后卫线,回到深圳队,他也就回到了前腰位置。角色的频频变化是郑智进球不多的重要原因,不过他没有怨言。

  实际上没有什么比冠军更重要的,早在赛季开始之前,郑智就表示对于“足球先生”并不看重,“只要深圳队可以夺得冠军,我得不得足球先生无所谓”。现在,深圳队如愿以偿了,郑智也就如愿以偿了。

  郑智一直属于那种沉得住气的球员,话不多但是心里非常明白,他说自己的性格很像朱广沪。欠薪事件对于郑智也是有影响的,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训练和比赛。而留洋的事情对于他来说也并不是非去不可,他的态度一向是“水平够了再想出国”,因此,对于去柏林赫塔试训也并没有抱太高的期望。

  “我们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当然我们就有夺冠的实力。”赛季初的时候郑智就这样认为,既然有了这样的目标,当然就要相信自己有这样的实力,就要全力去争取,郑智这样想。

  按照日程安排,郑智将在今天从德国回来,错过了一次冠军颁奖仪式,他不想再错过第二次,那么,下周六在济南的中超杯决赛将是另一次机会,但愿郑智和深圳队能够把握住。

  多彩郑智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从国少替补到国家队主力,让郑智多了一份沉稳;从乙级打到中超冠军,让他多了一份磨练;从“无业游民”到中国足球先生,更是让他多了一份荣耀。

  郑智让人爱,因为他的全能;郑智又让人“痛”,为什么中国就只有一个郑智呢?

  双面郑智

  在俱乐部,郑智无可挑剔;但在国家队,郑智并不能随心所欲。郑智在国家队的出彩表演大多都是建立在个人能力的基础上,他与集体的配合能力、他的全面战术修养、他的领袖才能等,还需要时间和实战进一步提高。具备优劣两面性,才是真实的郑智。———《中国足球报》

  数据郑智

  郑智中超联赛出场16场,踢满1440分钟,进球2个,助攻6次,是深圳队的助攻王;足协杯出场4场,进球4个;联赛杯出场2场,进球1个。

  郑智本赛季参加的所有比赛中,深圳健力宝的成绩为14胜8平1负。(郑智惟一的失利:中超第3轮深圳客场0比1输给青岛。)

  作者:本报记者贾志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