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排首周集训测试全部达标 辛满根终露笑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5:49 北京青年报

  北京女排首周集训测试全部达标

  本报讯本周曾发誓不再露出微笑的北京仙灵骨葆女排韩籍外教辛满根,昨天终于“破戒”。昨天上午进行的四项达标测试中,所有参测队员全部达标,面对这一结果,辛满根在训练结束时露出了“久违”笑容,并宣布周末放假一天半。而紧张了一周的北京女排的姑娘们则用欢呼相回应。不过辛满根同时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在下周的测试中,标准 将提高一倍。

  在本周一宣布进行封闭集训后,北京女排的姑娘们是在近似苛刻的要求下度过了艰难的一周。训练中不再有闲暇,连喝水上厕所都必须跑步前行。力量练习18组不仅换项之间间隔很短,而且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高强度加上高密度,没两天队员们便有了反应,训练中流泪甚至呕吐已成了家常便饭。面对这一切,主教练辛满根视而不见,他就是刻意要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磨炼队员们的意志。而在昨天的测试中,规定的四项测试标准必须达到80分的及格线,结果所有队员不仅全部达标,而且大大超过了及格线。这令辛满根非常满意,训练结束时,他终于微笑着向大家宣布:第一周的集训非常成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辛满根表示,在过去的一周里,大家训练得非常辛苦。但这是非常必要的,而且这与他一直提倡的“快乐排球”的理念并不矛盾。他一直认为排球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体育项目,要充分享受它所带来的快乐。但要想真正得到快乐,就必须要有辛苦的付出。他相信即便是在这么艰难的训练下,他的队员们还是能从中体会到快乐。

  而对这种“魔鬼”式的训练,不少老队员表示这是多年来不曾遇到过的。老将陈洋、董颖认为,一开始的确有些接受不了,但她们知道这正是队伍提高所必须经历的过程,因此这种付出还是有必要的。

  在谈到将要面临的保级战时,辛满根表示,他从不想这场比赛结果会怎样,而是要求他的队员必须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只要努力了,打出了平时训练的东西就足矣了。当谈到在保级战中阵容是否会有所变化时,辛满根笑着说:“现在还不能说,等集训结束后自然会有结果。”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