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申奥又传负面新闻 外交部奥申委极力否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近几天,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工作再次受到媒体的批评。英国《独立报》11月28日说,伦敦的申办已经因一些外交官违反国际奥委会规定,去影响国际奥运会委员的传闻而受到影响。

  据报道,这个传闻是出自英国外交部的一份档案文件,该文件指示英国驻世界各地的外交官,要集中精力对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有投票权的118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做工作,单 独邀请他们参加有很高出镜率和高规格的接待活动。目前,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正在研究这份文件,该文件还披露了一种特别的活动基金已经设立,以用来支付每位将应邀参加任何活动的国际奥委会委员1000英镑经费。

  英国媒体报道说,一位伦敦申奥竞争对手的线人表示,“这将是一起受到国际奥委会严厉斥责的案件。”

  在这份简短的文件中,英国的外交官被要求搜集“118名国际奥委会委员中任何有商业和个人利益背景的信息”。文件称,英国外交官员“最重要的活动依然是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单独接触,我们需要发展这些关系使他们发挥最大的作用。”据媒体报道,这些英国外交官被要求确保国际奥委会委员在参加所有活动时“有一个让他或她受益的尽情夜晚”。

  而来自英国《独立报》的消息说,这份英国外交部的指示“几乎触礁犯法”。

  为此,英国外交部和伦敦奥申委在11月28日晚坚持说,英国申办奥运会的策略是符合国际奥委会章程的,已经经过他们的律师“非常认真”起草和审查过。

  伦敦奥申委的一位发言人强调说:“建议协助申办是相关政府支持的正常活动,我们欢迎外交官和高级官员能够帮助提升伦敦和英国体育的知名度,和我们热切希望主办2012年奥运会的心情。”

  此前,随着英国BBC披露外国体育机构和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声称他们可以为伦敦申办“购买”选票的腐败事件后,伦敦的申办已经成为一些有争议事件的焦点。

  安德鲁·詹宁斯是索非亚新闻社的一位记者,这位已经出版过3本与奥林匹克有关书籍的记者在被问及这份文件是否会影响伦敦申办时回答说:“我不知道,但你需要记住的是,国际奥委会将不会原谅英国的这些做法。”(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