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混双矮胖尤妮塔制造惊险--中国羽球公开赛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6: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混双陈其遒赵婷婷赢得艰难

  尤妮塔一出场,球迷都觉得印尼混双输定了———尤妮塔不仅矮,而且胖,身材和荷兰的张海丽都有一拼,就算她的搭档安古恩再厉害,应该打不过陈其遒/赵婷婷吧?不,第一局的胜方正是印度尼西亚的安古恩/尤妮塔,矮胖尤妮塔成为致胜的关键。

  陈其遒的扣球不好防,很多对手的下手防起经常回球不够力,结果越防越被动。估计尤妮塔因身材而防守能力可能偏弱,陈其遒毫不犹豫追着她扣,但几拍下去,中国的混双傻了眼———尤妮塔矮,防守习惯用上手,所以回球十分有力;也别看她胖,但抢网意识强,回球思路清晰。陈其遒的重扣被她网上一顶对角,搞得陈其遒追不回去。赵婷婷刚打完女双体力稍弱,控网质量稍差被尤妮塔抢网,为安古恩创造扑杀的机会。真是人有所短,必有所长,矮胖在尤妮塔身上居然成了优点。

  混双比赛都是追着女的打,可尤妮塔打不死怎么办?次局陈其遒决定:“追那个男的。”安古恩处理球的能力要比尤妮塔强,但中国混双战术一变还是收到了成效:一来陈其遒的扣球确实了得,安古恩下手防扣球质量一般;二来安古恩忙于防守进攻减少,中国选手通过抢攻取得了主动,扳回一局。

  可决胜局形势又发生了变化,中国领先到5比0后安古恩开始适应陈其遒的攻击节奏,几次被动转主动的防守使比分扳平。更让陈其遒气急的是开空调后现场风大,扣球经常打不上点,一眨眼的工夫,印尼已领先到14比9。

  关键时刻,中国混双重新追打尤妮塔,只是换了种追法:一看尤妮塔在网前,中国便改扣为吊,通过网前的两个角让尤妮塔在球网两端奔忙,胖腰身在网前来回折几次便开始有点追不上了;尤妮塔站前场当然可以上手回球,先起高球将她逼到后场,然后再扣,她就只能下手回球,防守质量立即下降。

  战术的改进加上一些机会球和运气球,中国混双连得8分,奇迹般地扳平并胜出!但说到尤妮塔矮胖的优点,赛后陈其遒、赵婷婷还心有余悸。

  本报记者 梁劲松 实习生 何月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