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独挑海外兵团 传统集团作战在羊城折了(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四朵金花谢了仨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林牧)以前的比赛中,我们看到女单比赛经常是三个中国选手对一个外国选手,这次情况正好相反。几年来一直绽放于世界羽坛的中国女单四朵金花,一天内竟罕见地“折”了张宁、龚睿那和周蜜三朵。只有谢杏芳进入四强,她必须单挑三位外籍选手。

  张宁缺练

  奥运混双冠军张军/高肞离开的脚步还没有走远,奥运女单冠军张宁很快便跟上。昨日女单四分之一赛战罢,张宁以1∶2不敌师妹谢杏芳。虽然体力状况不好,不过这位女单一姐并没有轻易放弃比赛,在首局4∶8落后的情况下,张宁还是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0∶11。可惜接下来张宁连续出现下网,以13∶11先丢首局。次局再战,张宁在双方战成7平后及时调整战术,利用自己的经验以11∶9扳回一局。决胜局中体力明显不支的张宁难以再适应对手快节奏的进攻,最终以1∶2败下阵来。这是在三水表演赛上输给谢杏芳后,张宁在一周内第二次输给师妹。

  赛后张宁对于自己的出局并不意外,“在比赛第一局的后段,我的体力就有些跟不上了。老是抢不到位置,在场上一直处于被动的局面。这些都是奥运会结束后没有好好训练的原因。本次公开赛我能打成这样,已经感到很满意了。”张宁说。

  显然,29岁的张宁败给此前一直系统训练的金花谢杏芳也就不足为奇了。张宁说:“不过,这只是一场比赛,我相信经过艰苦训练我还会恢复到奥运会夺冠时的状态。”
谢杏芳独挑海外兵团传统集团作战在羊城折了(组图)
谢杏芳独挑海外兵团传统集团作战在羊城折了(组图)
周蜜(左)输得无奈,张宁(右)输得郁闷。

  周蜜腹泻

  与张宁不同,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周蜜最近一直训练得不错,但她前两天因吃虾而连续两天闹肚子,本场比赛前还打了点滴。“打到后半段,我感觉球都是晃晃悠悠的,浑身没有力。”败给丹麦球手拉斯姆森的周蜜解释说。在比赛中,周蜜的表现一直不在状态,前两轮由于对手相对比较弱,因此在体能上的消耗也并不厉害。对于打法比较消耗体能的周蜜来说,昨天面对拉斯姆森的时候显得办法并不多。在自己的优势没有办法发挥的情况下,周蜜无奈地输掉了这场比赛。

  龚睿那伤腰

  雅典奥运会第四名龚睿那失手于中国香港的王晨。两局比赛,龚睿那始终是处在一个被动的局面中,无法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反倒被对手控制住节奏。赛后龚睿那花了很长时间才从运动员更衣室出来,眼睛略微有些湿润。谈到比赛失利的原因,龚睿那表示:“严重的腰伤让我两个月无法随队训练,这对自己状态的影响非常之大。赛前已经有输给王晨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输得这么惨。”

  获得四强另外三强席位的选手分别是香港选手王晨、丹麦选手拉斯姆森、法国选手皮红艳。

  (金陵/编制)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