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仙虎赞赏羽球小将成长:2008竞争将十分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高凯)十八岁的中国小将龚伟杰制造了今天中羽公开赛的最大冷门,他以二比0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麦名将皮特-盖德,加上昨天同年队友陈金淘汰夏煊泽的辉煌,中国男单小将的表现令得人们对于他们的关注程度和期望值一路高涨。对此,原中国羽毛球队教练老帅汤仙虎认为,战胜名将对年轻选手意义重大,但其真正的成长还要假以时日。

  汤仙虎说:“能战胜盖德这样的世界级选手,对于年轻的龚伟杰而言意义重大。已经在国家队训练三年的龚伟杰在技术实力上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今天的这场胜利在关键的时候给了他自信,对于每一名运动员而言,这样的胜利都是成长道路上所必须的。我相信在今天以后,龚伟杰在大赛赛场上,在面对强劲对手的比赛中,从心理上都会有很大的提高。”

  汤仙虎同时表示,虽说胜利会加强自信,但这不意味着龚伟杰已经成长为一流选手,他说:“龚伟杰还有昨天战胜夏煊泽的陈金虽说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应该清醒地看到,这胜利是在家门口取得的,还不能看作绝对实力的提高,这两员小将是中国队未来的希望,他们的成长还需要一定的过程,成功,失败,再成功。”

  展望二00八,汤仙虎认为中国男单的竞争是十分激烈的,“现在小将的状态不错,而林丹等一线选手正在高峰期,他们也十分年轻,所以四年后到底谁能担任中国队的顶梁大任还很难说,看来队内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