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席谈判专家人质安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0 城市快报

  “你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要引爆炸药!”

  “我知道这样做并不是你的本意,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多种多样。你脸上有很多汗水,能不能先喝点水平静一下。”

  “如果我今天不这样,你们会这样和我说话吗?关于我的房子拆迁问题,我终于听到 有人说人话了。”

  ……

  这段近距离“与狼共舞”的对话,不是发生在电视剧里,而是发生在30日下午中国首届反劫制暴谈判专业人员培训班的课堂里。

  讲台上,扮演劫持者的是北京人民警察学院的高锋教授,中国第一个构建“反劫制暴战术谈判”理论体系的人,首席危机谈判专家。讲台下,以反劫持谈判专家身份出现的是来自吉林市公安局的孔德昊。

  成功解救“人质”后,高锋走下讲台,和台下瞪大了眼睛听讲的37名反劫制暴战术谈判专业人员交流心得。这37名学员主要来自浙江、湖北、四川、吉林、黑龙江、陕西等10省市。

  2004年7月7日发生在长春的人质事件被高锋认为是“中国人质劫持事件的分水岭”,“从此之后,此类事件中没有专业谈判专家的历史将结束。”

  此前的6月份,北京人民警察学院已低调为本市培训了17名反劫制暴谈判高手,而就在这前后,“长春人质劫持事件”、“怀柔人质劫持事件”接连发生,使公众的目光齐聚谈判专家。

  据《中国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