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短道速滑北京站鸣金 韩国获全胜仅让一金旁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6:30 北京青年报

  世界杯短道速滑北京站鸣金

  本报讯昨天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开赛以来产生金牌最多一天的比赛中,韩国队大获全胜,夺得了全部金牌,其中安贤洙表现优异,获得了男子比赛全部的个人金牌和接力金牌。中国选手表现平平,没有获得奖牌,王蒙在女子1000米和3000米的比赛中均获得第四名,中国男队获得了5000米接力的第四 名。李佳军和李野获得男子3000米比赛的第五名和第六名。

  首先结束的是女子1000米的比赛,由于付天余在1/4决赛中犯规,王伟在半决赛中不敌同组的韩国名将崔恩景和陈善友,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中只有王蒙杀入最后的决赛。而韩国队的姜允美也顺利进入了决赛,这样在决赛中王蒙单独面对三名韩国选手的包围。比赛开始,王蒙出发抢到第一位,韩国队采用跟随战术,三个人串在一起紧紧跟随王蒙,三名韩国选手轮流发力试图超越王蒙,王蒙也拼得很凶,尽力挡住她们,但这显然消耗了自己不少体力,在还剩三圈时她们终于超越了王蒙,最后,哈尔滨站该项目的冠军得主崔恩景以1分33秒223的成绩摘走金牌,姜允美获得银牌,成绩是1分33秒355,陈善友获得铜牌,王蒙以0.14秒之差获得第四名。男子1000米,中国选手在半决赛中全部被淘汰,最后韩国头号选手安贤洙轻松夺冠。

  女子3000米接力是另外一项中韩女队长期以来的必争项目,由王蒙、付天余、王伟和杨扬组成的中国队排在第一道出发,从出发开始,中国队就和韩国队拼得很凶,中国队牢牢占住第一名的位置,韩国队紧追不放,在还剩16圈时,韩国队利用交接棒的机会超过了中国队,在最后冲刺时,王蒙追上了崔恩景,但由于受到落后的日本队和俄罗斯队的影响,王蒙在超越时是从标志物内侧超越而犯规被取消资格,这样,在参赛的四支队伍中,只有韩国队没有犯规,她们获得了冠军,日本队和俄罗斯队由于阻挡也被取消了成绩。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后程体力不支,只获得第四名。

  至此,北京站的比赛全部结束,韩国队大获全胜,获得了全部12枚单项金牌的11枚,中国队仅靠付天余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其余国家则一无所获。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