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三个看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5:37 深圳商报

  这本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如果山东队不输的话。赛前的一切起初让人很振奋,除了郑智以外的全部主力一起首发,就等于向所有深圳人表明心迹———我们会力争全取3分。当然了,这是深圳队的主场,这是事关深圳队夺冠的关键一战,输给天津队?本赛季保持着主场不败的深圳队?不可能!然而随后发生的一切,让人越来越糊涂。

  赛前传闻看不懂

  小道消息总是在你不经意时往耳朵里钻。有人说,由于天津队在中超联赛杯两回合半决赛中放了深圳队一马,所以深圳队此番必会还债。如果这种传闻发生在5天前也许还有人相信,天津队客场赢球保级应该不成问题了。可问题是降级取消了,天津人早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即使“还债说”确有其事,正在为夺冠发力的深圳队,也没必要还这笔冤枉债了。

  第二个小道消息来自一个时不时赌赌球的球迷。这场比赛的盘口是深圳队让半一,“从哪方面看深圳队都该赢球”,但赛前这位球迷用“看不懂”形容这场比赛,因为有消息灵通人士建议他买下盘。90分钟之后,此前被称为“盘王”的深圳队,首次输盘。

  赌球与比赛有关吗?在怀疑一切的现在,我们宁愿相信这仅仅是巧合。

  保级夺冠看不懂

  深圳队是要夺冠的队伍吗?是联赛领头羊吗?至少在昨天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看不出来。

  天津队是曾经深陷保级泥潭的球队吗?从这支创造中超四连胜纪录的球队身上,我们也看不出来。

  也许这就是中超。上半时比赛前15分钟内,主场作战的深圳队竟然毫无还手之力,天津队倒是不拿自己当外人,反客为主起来。深圳队全场比赛仅有6脚射门一脚射正,准冠军突然不会踢球了。要知道,看台上为数不多的球迷,多么期待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和一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啊!

  谁是最佳看不懂

  新闻官赛后宣布:“本场比赛没有最佳球员。”这不是一个笑话,只能算是记者经过90分钟郁闷之后的报复,一种不愿意从“矮子里面拔将军”的报复。

  也有很多人认为,朱广沪本场比赛的换人值得商榷。郑斌上半时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有人算出了郑斌被杨晨换下的N个理由:一是郑斌体能不支;二是深足夺冠需要郑斌,换下他以避免再入哈恩法眼;三是郑斌在哈恩面前表现45分钟已经足够了;四是让哈恩也看看杨晨。结果是:哈恩看中马里科,郑智受伤,马里科的前插有点郑智的风格,而且他在比赛最后阶段也充当起了前锋的角色。

  当然所有的理由中除了第一个,其他都是开玩笑。不过换下吉马、郑斌、李毅,深圳队要想赢球?难了。在李毅、黄云峰、陆博飞的表现让人失望的同时,有球迷问: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尹小龙呢?

  队员有伤,是朱广沪的难言之隐,我们理解。但我们不理解,眼看冠军都要到手了,为什么球队却打不起精神了?天津队外援马拉赛后说:“深圳队实力比我们强,队员能力比我们强,技战术水平比我们强,总之什么都比我们强,但他们失去了精神。这场比赛,我们从精神上战胜了对手。”

  深圳队引以为傲的精神,哪去了?!(记者张蕾 吴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