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沪之战申花未能挽回颓势 主帅涅波无奈高开低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2:58 新民晚报
京沪之战申花未能挽回颓势主帅涅波无奈高开低走(图)
  45分钟,0比2。走向休息室的阿尔贝茨、李诚铭都摊开双手,边跟身旁人念叨着什么;90分钟,0比3,申花队队员的脸上像霜打过一样,走进休息室时,没人多说一句话。

  刚刚结束的是一场窘迫的比赛。在最后的十多分钟里,申花队防线形同虚设,北京现代队的攻势如潮水般汹涌,如果不是运气太糟,只在终场前成全了陶伟的“帽子戏法”,申花队会输得更惨。

  这是一场特殊时期的比赛,尽管中超联赛已经没有了降级的悬念。由于昨天上午才开始对外售票,比赛的现场观众并不多,大约只占可容纳5万多人的工体坐席的十分之一。但观众席上的动静并不小,噪音也掺杂其中。看台上,“改革≠输球”的标语道出了球迷的期待。

  领队戴春华赛前制定的“三大纪律”显然得到了申花队员的认真执行。至少五六次,申花队员友好地伸出手来,将对方倒地球员拉起来。现代队的外援阿莱科萨报之以桃,扶起阿尔贝茨,两人还拥抱了一下。

  即便个别“京骂”前加上了球员名字,即便看台上零星扔下的矿泉水瓶可能砸到自己,申花队员不受影响。阿尔贝茨的进球不算、杨光的铲球被判点球,申花队员也只是向主裁判略微申辩了一下便离开了。事实证明裁判员的判罚并不错,比如阿尔贝茨主罚禁区弧前的任意球时,主裁判给出的手势是间接任意球。

  “比赛环境完全正常,”申花队主教练涅波姆尼亚奇肯定地说,就像前一天他肯定北京现代队会参加比赛一样。

  也许这是11年里22场京沪之战中最平静的一场,尽管涅波并不平静。赛后,他的开场白便是“遗憾,奇迹没有发生。”“6名主力不能上场,这在阵容上是个巨大的悲剧。”面部表情依然平和的涅波,竟用了“悲剧”这样色彩浓厚的字眼。

  涅波的剖析是准确的。虽然他派上的是目前队中状态最好的11个人,而且用他的话来说他们也“非常努力”,但比赛中相互联系和配合不密切、欠默契,甚至不得不打自己并不熟悉的位置,这使申花队战斗力锐减。过早的失球让申花队从一开始就陷于被动,比赛导入现代队擅长发挥的轨道,最后阶段防线的第三次洞开也就不足为奇了,没丢更多的球,甚至还有些幸运。

  但申花队的问题还不能仅停留在赛后的剖析上。从3比2胜上海国际,到1比1平沈阳金德,再到0比1负青岛贝莱特、0比3负北京现代,涅波的执教成绩呈明显的“高开低走”。

  很少有人怀疑涅波的执教能力,两周的时间也确实是太短了,队中又有兵源稀缺的因素,但迅速止跌同样是不可回避的问题,毕竟“三连败”总是一个不容易挣脱的心理、士气泥潭。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输球这一事实让争辩显得毫无意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