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忙交流感情 球队只想精彩--这里中超静悄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7:48 潇湘晨报
球员忙交流感情球队只想精彩--这里中超静悄悄(图)
球员忙交流感情球队只想精彩--这里中超静悄悄(图)
球员忙交流感情球队只想精彩--这里中超静悄悄(图)
中超风波回顾

  10月2日

  沈京之战国安罢赛,中超风波开始

  10月14日

  足协做出处罚决定

  10月17日

  徐明发布13份文件,提出中超改革方案

  10月23日

  中超7俱乐部出台8决议

  10月24日

  中超第17轮实德罢赛

  10月26日

  中超执委会宣布暂停升降级

  10月27日

  足协重罚实德,同时明令严惩罢赛

  10月29日

  中超7俱乐部宣布不罢赛

  10月2日发轫,10月30日收官,从国安罢赛到七俱乐部宣布不罢赛,中超的10月乱得不行。好在一切都结束了,昨天的俱乐部联盟的“头羊”大连实德与青岛贝莱特的比赛以1∶1平稳收场后,相信中国足协领导们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算是落了地:总算结束了,所谓的“中超革命”。

  取消升降级,强制恢复比赛,中超变得静悄悄:球员开始忙于交流感情,球队现在只想精彩比赛,裁判知道“稳定压倒一切”,球迷也不拿“罢赛、黑哨”来骂人了。以下是昨天下午的大连实德与青岛贝莱特的比赛全景,文质彬彬,不温不火,这里中超静悄悄。

  球员:忙于交流感情

  层层关系让这场比赛凸现出多重“德比”的味道,首先两队同属俱乐部联盟,此外两队共有8名前国奥球员和5名前八一队球员,但昨天的这场德比却进行得异常平静。

  虽然没有打起“和平球”,前八一队队员孙新波还利用唐田的失误打进一球,但是也没有任何火爆的场面出现,唐田一次把孙新波摁在地上,青岛队外援还试图上来打抱不平,但马上就被孙新波拉开了。

  比赛结束后,青岛队国脚周挺走到场内,对着老乡胡兆军大喊:“小胡,晚上带你出去吃饭。”就这样,比赛在祥和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没有争吵,没有抱怨,没有推搡,大家纷纷相约叙旧。

  球队:只想精彩比赛

  排名垫底的青岛队是足协取消中超降级后最大的受益者,没有了保级压力的他们在省去大量场外工作的同时,可以把重心转移到提高比赛质量上来。赛后,青岛队代理主教练王维满表示:“球队打出了气势,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会用精彩的比赛来报答球迷们对我们的厚爱。”

  在这场比赛打平后,大连队已经彻底失去了夺取中超联赛冠军的希望,但是领队石磊表示大连队的心并没有因为足协的处罚而变冷,石磊说:“虽然现在的形势对大连队很不好,但是我们会排除来自上面和场外的种种压力,把每一场比赛都打好,我们要用表现来证明大连足球在中国足球中的地位!”

  裁判:稳定压倒一切

  近几轮中超联赛,裁判成为了场上焦点,中国足协最近特别授意裁判们要把比赛吹好,“不要惹事”。昨天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黄俊杰顺利地吹完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他连一张黄牌都没有出示。

  在上半场比赛中,青岛队后卫白毅在无球情况下把大连队外援扬戈维奇放倒在禁区内,而大连队此时正在进攻,黄俊杰当时并没有吹哨,而是在这次进攻结束后,黄俊杰严厉地警告了白毅。由于黄俊杰的机智表现,场上的观众们在起哄喊了几嗓子“黑哨”后,就都忽视了黄俊杰的存在,而对一个裁判来说,这种情况往往是球迷对他没有意见的时候。

  球迷:改变糟糕印象

  大约有5000名球迷到青岛颐中体育场现场观看了昨天的大连与青岛这场比赛。虽然人数上仍然没有太多起色,但是球迷们已经开始重新关注球队的表现。

  比赛一开始,球迷们对联赛的态度还停留在前几轮的糟糕印象上,“大连队,罢赛!”“足协,解散!”等口号在比赛开始时不时传出,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们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到比赛中来。

  比赛结束后,虽然青岛队没能在主场全取三分,但现场的球迷纷纷表示对这场比赛感到满意,“如果老是什么假球、黑哨、罢赛,谁还花钱跑这么远来看球?看来这场革命还有点作用啊。”本报特派记者季伟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