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我最欣赏孔令辉 上海世乒赛后退出职业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9:40 黑龙江日报

  28日上午,世界杯乒乓球赛男子小组赛开赛前夕,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和希腊名将格林卡,一起来到临浦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训练后,年近不惑的老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关于北京酒吧

  话题从北京开酒吧开始。作为第一个世界体育明星在北京开的餐厅,老瓦说:“经常来北京,每次都会在那里喝酒,见朋友。我对北京太熟悉,太了解了。”11月2日即将开业的酒吧,概念是将体育与音乐结合,酒吧拥有浓郁的北欧风情,是提供正宗的北欧餐饮食品的休闲吧。它的中文名叫“维京锐点”,英文名取自瓦尔德内尔的第一个字母“w”。门口将有一个很大的老瓦画像,W餐吧总体风格被装饰成位于瑞典北极地区的世界第一个“冰球吧”的感觉。三个包厢,分别被命名为“老瓦”,“高尔夫”及“瑞典风情”。其中的“老瓦”包厢被装饰成一个小型的“老瓦博物馆”。

  看来,这个最受中国人喜爱的乒坛骄子,要在乒乓球以外的世界里再次征服中国人。

  最欣赏孔令辉

  话题转到参赛时,老瓦对自己现在的技术水平和状态非常满意。当问及现在中国的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虎中,谁的实力最强时,老瓦思考了片刻后的回答是,“这很难说。”

  老瓦最欣赏的中国球员是孔令辉。追问为什么?他说,“孔令辉技术全面,姿态优雅,人长得也帅。他打球的风格非常好。”

  老瓦曾经向媒体透露过,他最佩服的中国球员是郭跃华,佩服他那种不服输,顽强的意志品质。最羡慕的中国球员是江嘉良,他们同时出道,可江嘉良比他先得了世界冠军。

  上海世乒赛再见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瓦尔德内尔就驰骋在乒坛,曾参加过5次奥运会。从蔡振华、江嘉良到马文革、孔令辉,再到现在的马琳、王皓,这棵乒坛常青树与几代中国运动员做伴为“敌”,也曾把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的头衔收入囊中,更经历过伤病的痛楚和失败的苦难。如今他的对手有的已做了教练,有的退出乒坛经商,可已经明显发福的老瓦依然保持着运动青春,老瓦表示:“非常喜欢运动,是发自内心的喜爱让我有了常人所没有的意志力。”

  尽管如此,可运动生涯毕竟是有限的。老瓦计划在明年上海世乒赛后不再以瑞典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参加国际比赛,引退的原因,一是因为自己年龄太大了,二是想把更多的机会让给乒坛的后起之秀们。他表示即使退出了职业球赛,他还会把乒乓球作为自己的终身爱好进行下去的。(本报杭州萧山28日电)(黑龙江日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