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幸运俞斌孤身闯四强 美男对决孔杰遗憾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5: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就在所有人都痛感第九届LG杯八强战将成为中国棋手的又一个滑铁卢时,老将俞斌抓住了对手的随手棋,一场精彩的“反屠龙”战役打响,至第295手,俞斌执黑以6目半大胜韩国小将元晟溱,俞斌为中国在四强席位中保留了一颗孤独的“火种”,另一位中国棋手孔杰七段则在“美男对决”中失手。

  俞元之局,执黑的俞斌形势一度不坏,不过第55手脱离主战场遭到对手的痛击,为 争胜负,俞斌置上边大龙生死于不顾而猛捞实地,但刚猛的着法略显勉强,如果不是元晟溱在斩杀黑大龙时出现一记致命的误算,俞斌早就该认输。然而,俞斌昨天特别幸运,对手的误算不但帮助他活出一条“龙尾”,连锁反应是右边的一条白棋大龙也惨遭屠戮,棋局因此戏剧性地逆转。孔杰昨天面对赵汉乘,布局阶段就处于下风,跟俞斌一样,他在后半盘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并一度扭转了局势,但幸运并未永远垂青中国棋手———孔杰扑入对方中腹时,自己下边的一条大龙露出破绽,执黑的赵汉乘关键时刻以一记漂亮的“一路飞”全歼白大龙,中盘胜出。

  在另两盘角逐中,李昌镐九段执黑完胜“小李”李世石九段,日本张栩九段则在激战中撼倒“第一攻击手”刘昌赫九段。本届LG杯半决赛将于明年1月25日在韩国举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