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发挥不佳输给福建 辛满根:输球是我的过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4:52 北京青年报
北京发挥不佳输给福建辛满根:输球是我的过失
辛满根的中国之旅注定荆棘密布

  对对手的顽强估计不足关键时刻换人犹豫

  昨天是韩国人辛满根在北京仙灵骨葆女排执教的第48天,但这个在中国人看起来颇为吉祥的数字,并未给他和北京女排带来好运,在客场迎战两战皆负的福建女排时,曾立志拿下对手赢得两连胜的北京队却走了麦城,以1比3不敌对手。赛后,辛满根又是一脸的歉意,在向记者连道“抱歉”和“对不起”的同时,他将球队失利的“罪过”揽在了自己的身上。他表示,自己在关键时刻对换人产生了犹豫,没能及时改变被动的局面,作为主教练,球队输球是 他的过错。

  这场比赛,北京女排准备得相当充分,但惟一令北京队准备不到的是对手顽强出色的防守,这不仅使得北京女排在进攻上接连受阻,加上北京女排发球的威胁性不高,使得对手一传到位率极高,进攻组织得相当轻松,而且也逼使北京队队员失误增加,在第二局后,北京队主力田梅和佘文娟发挥受到对手限制,失误颇高,此时辛满根却并未及时作出换人的决定。直到第三局再度陷入被动局面时,辛满根才将杨丹和曾春蕾换上场,但此刻为时已晚。赛后,辛满根表示,“在第二局时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但在是否马上换人的问题上我犹豫了。当时我主要是怕换人的举动会对主力球员心理上产生影响。我考虑到主力球员都是老将,还是希望她们能自己调整过来。但比赛的情况证明了这是我的过失,如果及时换人,既可以缓解一下主力球员的心态,也可以在进攻上有些新的变化,这样或许会帮助球队脱离困境。但我没能这么做,这是我的过失。因此,输球主要是我的过错”。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辛满根并不服气,他认为从实力上看,北京女排还是略高于对手。他说:“我们除了在发挥上有些失误外,福建队出色的防守和运气把她们的士气带动起来了,这是她们赢得胜利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比如在比赛中,我们许多球打到福建队球员身上甚至脸上,这些球居然都高高地弹了起来,相反,这种球打到我们队员自己身上时,却都飞了,这使得比赛非常难打。应该说我们的赛前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队员们也都很努力,但对手的这种表现出乎了我们的预料。不过虽然比赛输了,但我认为我们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比福建队高出一点,我相信后面再与福建队比赛时,我们获胜的机会会更多一些。”

  当记者问,面对北京女排目前三场比赛一胜二负的结果,他是否感到压力时,辛满根承认:“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这的确让我感到了压力,但同时给我更多的是动力,这可以促使我更加努力地付出。我相信我的队员和球队,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同付出了,球队就一定会有很好的回报。”

  在谈到下一个客场挑战上海的比赛时,此前还一脸歉意的辛满根马上恢复了自信,他表示,“我会尽快帮助球员忘记刚刚输掉的这场球,全身心地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准备上,只要我们准备充分,相信胜利一定会是我们的”。

  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