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7:59 半岛都市报

  中超是江湖,俱乐部也是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纷争——中超的江湖风起云涌,俱乐部的江湖风雨飘摇。

  笑傲江湖的,都是野心家和阴谋家。江湖很大,所以他们能搅得浊浪滔天;江湖很小,容不下你独善其身。

  选择在这个时候离开,很多人觉得老汤不厚道。但江湖太险,老汤太直,所以离开竟成了最两全的选择。

  “执教好这支球队,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老汤心愿未了,因为江湖太复杂。派系、假球,这些问题看起来离贝莱特很远,但世事混浊,贝莱特又怎能独清?达则号令天下,如徐明之流;穷,却决难独善其身——贝莱特和老汤,本都是想独善其身的,但中超的大江湖想颠覆贝莱特的小江湖实在是易如反掌。为防假球于蔚然,无奈的老汤频频换阵,到头来自己却失去了信任;为了保级,老汤使出浑身解数,却还是搏不过庄家的盘口。当所有的努力仍付诸东流,老汤的江湖竟是倦了。

  江湖在身外,也在心中。不成功,便成仁。老汤说自己心脏不好,累了。

  老汤一走,王维满进入的江湖便更为险恶。剩下的六轮,保级的路越走越险,而更险的是,谁也无法预料乱世枭雄们在中超所剩不多的时日里,又会使出何种阴招。王维满说,现在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多一点,球队的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与老汤何其相似的铁肩担道义!贝莱特或许能改变江湖,但也可能被江湖改变。

  相濡以沫,真的不如相忘于江湖。

  许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