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何必兄弟阋墙 沪上双雄还需痛定思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04 新民晚报

  重罚,果然是重罚。

  昨天,中国足协对上海两家俱乐部的处罚决定的出台,让上海足球再次蒙羞。多达6人因为“暴力德比”遭受处罚,申花、国际两队损兵折将、丢盔弃甲,元气大伤。兄弟阋于墙,可悲、可叹。

  王国林拳打陆俊,导致后者险些“罢吹”;肖战波踢中于海,又引来成耀东出拳落空、吴承瑛愤怒肘击……“德比”踢到这个份上,确实够丢人的。遥想赛前,方方面面千叮咛、万嘱咐,两家俱乐部拍胸脯、表决心。然而在场上,却依旧忍不住那一股股“邪火”,最终两败俱伤,换来外界惊异的目光。

  作为唯一一个拥有两支中超球队的城市,上海无疑是光荣的。然而,发生在申花、中远之间的“争勇斗狠”,却着实让这张“上海名片”失色。仔细看看比赛录像,连一个基本的抢球动作,都要如仇人相见般眼红,使出超常规动作,这样的比赛,还有什么意思,还有什么观赏价值?

  可以这么说,上周日参与那场“暴力德比”纷争的,全都不是真正的男人。布衣之怒,“免冠损失惨重但未伤筋动骨徒跣,以头抢地”,也不过只是匹夫之勇罢了,要谈到“彗星袭月”、“白虹贯日”,相差何止十万八千里?

  推卸责任的话,有千千万万。现在再去追究,谁引发了这场“暴力德比”,似乎早已“对不上号”。历史无数次证明,在一片混乱过后,留下的永远只是茫然。然而,痛定思痛,痛何如哉?

  现在看来,“上海德比”只学会了点皮毛。真正的高水平竞争,是在不动声色之间的惊心动魄,而不是如街头武夫一般,拔拳相向。否则,都只能算是“低层次纠缠”。

  昨天,缺兵少将的申花,1比1在客场好不容易踢平沈阳金德队。今天,国际队主场迎战强手大连实德,总经理和主教练却不能进入比赛场地。这些,都是“德比”后遗症,都是匹夫之勇带来的恶果。一时的处罚,还在其次。“暴力德比”所带来的恶果,却会让上海这座城市、上海的球迷蒙羞,让“城市精神”失去一块体育基石。毕竟,假如失去了全世界,那么就算是赢了德比,也只能算是“卡拉OK”而已。

  晏秋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