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进球潮里再起疑云 马林称干扰比赛的传言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4:16 球报

  辽足就好像是一个高台跳水的运动员,刚刚3:0战胜重庆力帆,立刻就跳水输给四川冠城一个3:6,其坠落速度之快,令人叹为观止。赛前,再次有传闻说辽足必输无疑,结果也与之不谋而合,难道刚刚走出赌球阴影的辽宁队又要重蹈覆辙吗?

  川军胸有成竹

  这场比赛之前,成都方面就传出信息,四川冠城肯定会赢下这场比赛。理由是他们得到信息,辽足有可能会放掉这场比赛。

  四川冠城在比赛开始前的表现也的确很蹊跷,以往他们都要提前一天住到市内的酒店里,并且很正式地到体育场进行适应训练。然而,这一次冠城却一反常态,他们非但没有住到市内,甚至连适应场地都省了。辽足进行赛前训练的时候,四川冠城正在80公里之外的蒲江基地。当时,就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他们肯定已经胸有成竹了,否则不可能这么随意。”

  冠城方面公开的说法是,成都市正在举办糖酒会,因此酒店房间比较紧张,他们没有订到足够的房间。然而,有好事的成都记者曾经到冠城队经常入住的酒店询问过,酒店方面表示:“20间左右的房间他们都可以接待。”显然,冠城的公开说法并不合乎逻辑。

  尽管对胜利早有预料,但四川冠城上下显然并没有想到会赢这么多。赛后,冠城的教练和队员还在议论:“这是辽宁队吗,打得太差了!”赛前冠城方面非常郑重地研究了辽足的比赛录像,一位球员告诉记者说:“他们根本就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否则我们哪能赢这么多,辽宁队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冠城队主教练高蕙辰也很委婉地表示:“辽足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辽足平静面对

  当比分牌定格在3:6的时候,主教练马林阴沉着脸走进了休息室。随后,队员们一个一个的鱼贯而入。领队周铁民在休息室门口徘徊了许久,他接了个电话以后才徐徐走进休息室里。

  休息室里一片寂静,只有徐亮狠狠地磕打着自己的球鞋,地上散落了一些泥土。每个人都沉着脸不肯说话,主教练马林点燃了一根香烟,片刻过后他才缓缓地说:“大家都把衣服穿上吧,小心别感冒了。”然后,他又陷入了沉默。

  回到酒店,球员们的情绪才稍微恢复一点。“今天可真被人家打傻了,怎么能打成这样呢?我的眼睛都花了!”一位球员在电梯里说,“真倒霉,越怕输球越输。”队长肇俊哲此时也平静下来,他说:“要完事的时候,我都想在中场射门了,可带着带着却发现带到死胡同里了,这个时候比赛却结束了。前年我们曾经输给四川一个2:6,今年还算有进步,多进了一个。”

  事实上,辽足上下早都听说了外面的传言。主教练马林就说:“每场比赛我们都会遇到这种事情,没办法,比赛总有胜负。既然输了,那就接受,我们不是输不起。”助理教练于明也偷偷地问记者:“这次我们是不是又印证了传言!”随后,他自言自语地说道:“这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我是搞不懂了。”

  主教练马林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又与记者简单聊了几句,他说:“中国足球现在大环境就是这样,干扰比赛的传言太多。我们的队员不可能听不到这种声音,因此情绪波动很大,我觉得这是影响我们今天比赛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但是在这种形势下,我们只能以不变应万变,尽可能地避免受到所谓的传言影响吧,至于效果如何谁也不敢保证。”

  三言两语:刚刚取得实效转机的辽足又为保卫成都做了“巨大贡献”,大比分负于四川再度引起各方普遍质疑,不过认真地看待,辽足赛后的表白不无道理,在如此人言可畏的压力下,不大起大落才怪了,也许什么时候传言少了,辽足才能真正稳定下来,打出自己的水平。

  作者:张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