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赴“鸿门宴”全程追踪-从巨感压力到一脸疲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从昨天傍晚17时中国足协出发开始,直到晚上23时最后离开中国足协,记者耗费了整整六小时追踪阎世铎等人赴以实德徐明为首的“造反派”鸿门宴。

  17时阎世铎出发

  16时40分左右,阎世铎和董华就下楼了。在楼梯转角,遇到记者,阎世铎笑容满面 :“呃,兄弟。”记者也迎上去:“主席,徐明这事情怎么样处理?”阎世铎边走边说:“事情总归是会得到解决的。”记者说:“那祝你好运。”阎世铎回答:“谢谢,中国足球需要大家支持。”——前天晚上,记者就知道阎世铎可能要去赴徐明等“造反派”设的鸿门宴,看着他的背影,感受到了一些他承受的巨大压力。

  郎效农是最后下楼的。就他本意来说,并不想去参加这个鸿门宴。就在下楼前,还有一个电话打到足协联赛部,劝阻他去参加这次宴会。但是历来服从领导的郎效农还是和董华一起决定陪同去赴鸿门宴。

  中国足协上午得到了部分俱乐部可能抵制今明两天的中超第十六轮联赛的消息,阎世铎立刻召集有关部门官员开会商量对策。会上有人提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造反派”得寸进尺中国足协不应该退步。但是为了保证联赛的顺利进行,阎世铎还是决定和“造反派”进行一次会谈。

  17时40分阎世铎“丢”了

  阎世铎等人出发时候,本报记者、体坛周报记者冉雄飞决定跟踪,看看“造反派”怎样摆的鸿门宴。

  出发时候,因为动作慢了一步,等冉雄飞开着他的捷达车追出来时候,阎世铎一行乘坐的中国足协的别克商务车已经离开了。记者们只好根据判断把车开上东二环碰运气,同时也向各方打电话,想了解徐明等人的动向,以判断阎世铎的去向。

  幸好在东二环上,记者发现了足协的别克商务车,然后一路跟了下去:东二环、北二环、德胜门外大街,这时候记者基本判断阎世铎应该到北京市城北的知春路实德大厦。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上了四环别克车转向东,和实德大厦的方向背道而驰——难道这时候阎世铎还要去上午“造反派”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国安宾馆?不过,到了安惠桥,别克车右转上了安定路。

  17时40分,在安定路的奥林匹克中心东门路口,记者的车距离别克有两台车间隔等候红灯,但是不妙的是,别克占在右侧车道,而记者的车被一辆公交车挡着过不去。结果绿灯亮的时候,别克车马上右转开进了奥体中心,记者转弯不及,只能继续南行然后绕道西门进入奥体中心。在奥体中心,记者绕了两圈,也没有发现足协的那辆别克。事后记者得知,这辆捷达在二环路上就被别克车上的人发现了,在路上的车流里一阵穿梭没有被甩掉,司机利用奥体中心终于把记者们甩掉了。别克车上的人还是对冉雄飞的车技进行了高度评价。

  19时实德大厦惊现足协别克

  失去了目标,记者不甘心。本报记者拨通了中国足协司机王幸的手机。第一次他没有接听,然后回打过来很快断了。记者再回拨过去,对方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口就说:“我开车送阎头到国安。”然后王幸那边似乎信号不好,一再问:“你是谁啊?”——这时候记者和别克车失踪的位置在北京城北,而国安宾馆在城东。记者认为王幸是在放烟雾,还是决定先到附近的实德大厦先看看。

  在奥体中心就浪费了很长时间,又在车流里挣扎了一阵,捷达车终于经北四环到学院路开到了知春路东段。就在记者寻找实德大厦的时候,开车的冉雄飞眼尖,在实德大厦东侧的坤讯大厦的楼下停车场看到了足协的那辆别克车:“阎世铎还是来了实德大厦。”

  记者把捷达停在别克背后,也走到实德大厦门口,但是被工作人员拦住了。原来实德酒店只接待内部员工,外来人员来就餐也要预定。记者们决定就在实德大厦楼下等候。

  19时5分左右,记者看见四川冠城队助理教练柳忠长走出大厦。十分钟后,徐明也出现了,看见记者过来拍照,徐明摆手:“我在送客。不要拍了。”送走客人,徐明回到楼里消失了。徐明的出现也让记者迷惑——这时候阎世铎等人已经到了,徐明还有闲工夫送客,那哪些人在和阎世铎谈话?

  21时阎世铎“走后门”

  就在徐明下楼送客前,中央电视台的几名记者来到了实德大厦。他们显然是接到了实德方面的通知来的,由刘建宏带队。看到刘建宏,徐明很高兴把他拉到了楼上。而这时候记者也被允许进入大厦大堂。而且很快,工作人员就来邀请央视记者上楼吃饭,说是已经准备好了。

  在大堂等候到20时55分,记者感觉阎世铎和造反派的会谈应该结束了,就问工作人员:“宴会什么时候吃完?”工作人员的回答让记者吃惊:“他们在谈事情没有吃饭,下面准备好了。”

  21时,一群人出现在大堂:徐泽宪、李健一、张曙光等人径直走进了一楼富丽堂皇的宴会厅。马上,徐明、张海、孙能文也出现了。林乐丰走在最后,看见记者他说:“还这么多记者,真辛苦。”然后也走进了宴会厅。——但是这里没有阎世铎等人。

  记者马上转身出来,跑到坤讯大厦,看到足协的别克车已经开走了。冉雄飞留在了实德大厦准备和央视记者一起采访“造反派”们,本报记者和马德兴马上打车往中国足协赶。

  21时35分,记者赶到中国足协,门卫告诉记者:阎主席他们刚刚回来才上楼。记者决定在这里守候,准备采访阎世铎。

  22时阎世铎拒绝采访

  22时,一脸疲惫的阎世铎和司机王幸下楼了。记者拦住要求采访,没有了下午出发时候笑脸的阎世铎摇头:“我昨天已经说了,没有再说的了。这么晚了,大家回去休息吧。”虽然记者一再要求,阎世铎还是不愿意打开金口。从阎世铎嘴里,记者得知,在实德大厦他们都没有吃饭就走了。

  22时30分,在办公室里打了一通电话后,董华也离开了足协回家。中国足协办公楼,只剩下三楼郎效农的办公室里还灯火通明,他还在向领导和部分俱乐部负责人通报阎世铎一行和“造反派”会谈的情况,同时落实今明两天联赛的准备情况。

  23时,郎效农还在打着电话,记者只好放弃采访离开,也结束了历时六个小时的“鸿门宴”追踪。楼下等候。作者:本报驻京记者秦云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