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带走半打主力 涅波:对阵金德总会有应对的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3:11 东方体育日报

  肖战波停赛,曲圣卿停赛,马丁拉伤,孙吉病发,张玉宁旧伤未愈……刚刚在德比中体会了片刻喜悦的申花队,如今又面临着半数主力缺阵的遗憾。不过对于今晚与沈阳金德的这场比赛,主教练涅波却没有半点悲观的腔调,“要挑毛病的话,其实球队的问题可能还不止于此,但我们毕竟还有这么多队员,总会有应对的方法。”

  申花队这次一共带了20名球员来沈阳,其中,肖战波、曲圣卿两人红牌加身,无法 出战本轮比赛,他们的到来主要还是出于球队进一步磨合训练的目的。不仅如此,申花人员方面还有其他缺漏,腹股沟拉伤的张玉宁仍然没有进入比赛人员的行列,而在与国际队比赛中拉伤大腿的马丁内斯也没有随队前来,原主力右边前卫孙吉则因为气管炎导致的咳嗽已经被安排在家中短暂静养。如此一来,涅波倾心打造的主力阵容已经折损了近一半。

  不过,老练的涅波并不愿意深究困难之类的字眼,在他看来,想办法解决问题远比看着问题发呆来得实际有效,“从这个赛季开始,问题就总是伴随着申花队,我来到球队之后,这样的问题还是依然在继续。如果要挑毛病的话,其实球队的问题可能还不止三名主力两张红牌那么简单……但我作为教练就是要来解决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应该把精力放在如何解决问题这个环节上。毕竟,我们还有这么多队员,他们之中不缺乏有能力的人,至于比赛,总会有应对的方法!”

  申花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在前锋线上,目前球队的前锋线只剩下李大维、罗萧两名年轻队员。应该讲,比赛经验可能是两人目前比较突出的一个问题。考虑其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速度快的技术特点,李大维作为球队箭头的可能性将非常大。涅波所推崇的442阵型,事实上更多以一个4411的形式出现。因此,在曲圣卿红牌停赛的情况下,在最为突前的这名前锋之后担任策应的队员人选,无疑是涅波所要着重考虑的一个问题。肖战波的位置,上场比赛替补出场的郑科伟无疑是一个上佳人选。右边前卫位置,王珂在几名球员的竞争中有一定优势,虽然早先在商业赛中手臂受伤,但王珂现在已经完全恢复,对他来讲,如何找回比赛的状态,才是他目前所要急切解决的一个问题。

  昨天晚饭之后,涅波依旧不放过给队员灌输战术思想的机会,只不过这次的形式由集体看比赛录像,变为了个别位置队员的单独谈话。“在球队目前的战术里,进攻职责不仅仅属于几个前锋,我们中场还有相当一部分有攻击力的队员。”对于客场目标三分还是一分的话题,涅波并没有正面回答,但从他对于球队进攻的解析来看,只剩下半数主力的申花队显然不会甘心处于守势。作者:本报记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