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反兴奋剂一点不能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29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媒体评论

  12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公布了服用兴奋剂的14人名单,辽宁男子举重队队员赵兴雨榜上有名。由于去年11月辽宁女子举重运动员尚世春在世界锦标赛上的药检呈阳性之先例,辽宁举重队有可能面临停赛一年的处罚。———《体坛周报》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今年共进行了3380例兴奋剂检查,共查证了12例阳性。另外还有两例是在国际赛场上被查出的。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12例阳性结果中,作为非奥运会项目的健美首次在众多奥运会项目中“脱颖而出”,有5例被查出阳性,成为阳性率最高的一个项目。———《西安晚报》

  面对明年将要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反兴奋剂的任务还会十分艰巨。同时也提醒各省市和各项目运动队,在备战十运会期间,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干干净净参加全运会。———《-->》

  本版观点一点不能松

  中国是个体育大国,而负有管理重任的国家体育总局,就像一个大家族的族长,要使每个子孙都能健康成长,只能终日操劳。

  这一点仅从总局对反兴奋剂工作的呕心沥血就可见一斑。

  按理说雅典奥运会任务顺利完成,运动成绩不错,被抽查152例没有药检呈阳性的,可以歇口气儿了。

  可不!雅典奥运会是完了,但还有明年的全运会呢。别看全运会只是个国家级的运动会,但其争夺的激烈程度,比起奥运会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各省市为了多得一块牌子,为了在排行榜上的位置,能使的招会全都用上。

  还有一点就是全运会都是各省市自治区自己组队,不像奥运会由体育总局组队,它对这支队伍有绝对的控制权。失去了控制权,心里就没底,只能先在宣传上忽悠一下,造些声势。上周二,国家体育总局就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今年以来进行兴奋剂检查的结果,目的就是要敲山震虎,让那些试图通过不法手段获取成绩的别有用心者有所震慑。

  我们实在是被兴奋剂给弄怕了。1998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发生的中国选手携带和服用兴奋剂的事件,一时间舆论四起,指责这是国家行为,严重影响到我国的国际声誉,甚至对中国刚刚提出的申办2008年的要求表示置疑。当时在北京正召开着一年一度的全国体育局长会,主管体育工作的中央领导莅临会议,认为此事件是我们的一个丑闻,进行了严厉抨击。

  这件事留给人们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所以总局从事反兴奋剂工作的人员一刻不敢忘却,以此为戒,努力工作,力图最大程度地杜绝兴奋剂对体育队伍的侵蚀。

  然而管理这一大家子,谈何容易。今天老大老实了,明天老二又出问题了。这奥运项目的事情还没摆平,非奥项目健美又出了兴奋剂。这会儿,体育总局又该研究如何在非奥项目、尤其是全民健身运动中防范兴奋剂了。

  作者:沂 日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